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中国侨联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 ――2017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在沪开营
2017年08月21日16:09  来源:中国侨联

10、合影

2017年8月17日下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开营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来自台湾的70余名师生和10余名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营式。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承办,上海市台办为指导单位,上海大学、上海市嘉定区侨联、宝山区侨联等为协办单位。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沈敏,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鍾桂,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曹为民,台中市团委会主任委员吴桂森,台中市团委会总干事王崇纶先生,上海市宝山区侨联主席曲国莉,上海市台办交流交往处副调研员李晨等嘉宾出席开营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沈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台湾青年学子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真实地感受中华历史与文化的无穷魅力,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自觉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两岸相互交流的友好使者。

1、沈主席讲话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致欢迎词,她预祝营员们能够在9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大陆、了解上海、了解上大,能够满载而归,并热情欢迎台湾青年学子报考上海大学,与上海大学建立更加广泛的校际间交流合作。

2、上大龚校长照片

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鍾桂博士在致词中希望台湾青年珍惜此次参访机会,欣赏中华文化,观摩、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将所见所闻所学带回校园,分享给其他同学,进一步密切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增进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3、台湾李钟桂照片

台湾学生代表和上海大学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她们对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和上海大学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言诚挚谢意。同时表态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当好一名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4、台湾学生代表照片

(台湾学生代表发言)

5、上大志愿者照片

(上海大学志愿者发言)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向台中市团委会主任委员吴桂森和台方团长王崇纶授夏令营营旗。

6、陈迈向台方授营席旗

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上海大学分别与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互赠了纪念品。

7、中侨与台方赠纪念品

8、上海侨联与台方赠纪念品

9、上大与台方赠纪念品

在开营式结束后,主(承)办方领导与台方师生合影,留下了珍贵记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