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体验长城魂 共筑中国梦——2017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学生长城之旅活动开营
2017年08月14日16:57  来源:中国侨联

6

2017年8月12日,由中国侨联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长城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长城小记者工委会承办,乐思塾教育集团协办的“体验长城魂 共筑中国梦——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学生长城之旅”活动在北京正式开营。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为营员授旗。

3

2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邀请了40余名14-18岁的港、澳、台青年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将与40名内地学生一起深入长城沿线的主要地段,并分组结对,同食同住同行,充分互动交流。

8

5

主办方希望营员们通过为期10天的研学、游学活动,听长城知识、学长城文化、懂长城精神,使青少年了解长城,成为长城文化的传播者,长城精神的弘扬者。同时,激发港、澳、台青少年和大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nitpintu_副本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从北京出发,两天来先后参观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老龙头等,14日上午奔赴北戴河。许多同学认真记录下每天的行程和感悟,在“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分享精彩瞬间。经过两天的磨合和团建活动,港、澳、台营员们逐渐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和大陆的青少年学生成为了朋友。台湾平镇高中的王苇如同学说,刚来的时候有些不适应,直到团建结束,融入到团队里来,才觉得这个旅程有着不一样的收获。香港旅港开平商会学校的杨廷茵说,没有看到长城之前,始终想象不出它的宏伟和壮丽,特别是“长城是如何修建的”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答案。通过参观长城博物馆和亲自登上山海关城楼,才真正了解了为什么说长城的修建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低处瞭望口的设计和城墙上排水通道的设计着实令人叹服。

10

据悉,营员们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奔赴云冈石窟、大同博物馆、张家口大境门、八达岭长城等地进行研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