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7年“亲情中华”夏令营普洱江城营开营
2017年08月11日19:35  来源:中国侨联

3D5A4877

8月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普洱市侨联承办,江城县侨联、教育局、一中、职中协办的2017年“亲情中华”夏令营普洱江城营开营典礼在江城县举行,来自老挝乌多姆赛省寮北华文学校和丰沙里省班迈完中的75名青少年学生和领队教师将参加为期14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将学习中国剪纸、中国书法、中国武术、基础汉语、中国画、中国民间舞蹈和中国文化常识等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茶艺和茶文化,开展文艺联欢和体育活动,参观市政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体验江城人文风情。

3D5A4525

3D5A4671

3D5A4706

IMG_3668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洪声代表市侨联对“亲情中华”普洱江城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各位青少年营员们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市委领导、省侨联领导对老方营员们的问候。他希望营员们走进江城,走进普洱,走进云南,了解江城,了解普洱,了解云南,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中华传统精神的传承者,做中老双方相互往来的友好使者。

3D5A5021

3D5A5167

3D5A4803

“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战略举措,是中国侨联发起、全国各级侨联联动的精品活动。普洱市侨联立足普洱各方面资源优势,积极争取上级侨联支持,连续三年暑假举办夏令营活动,办营规模不断扩大,活动成果越来越丰硕,已经成为普洱市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近两年来,先后有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的150多位华裔学生来普洱参加夏令营,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增进了根亲情感、认知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厚重,体验了普洱文化、领略了普洱自然风光、感受了普洱热情好客的浓郁乡情,建立了与普洱师生的深厚友情,在营员未来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