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集中开营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2017年08月11日18:40  来源:中国侨联

 

IMGL8076

8月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和有关市侨联、营地所在学校等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四个营集中开营仪式在合肥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泰国、意大利、西班牙、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集聚安徽。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省司法厅副厅长沙奇志,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丁伯明,省侨联副主席、合肥市侨联主席方玲,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致公党安徽省委、省教育厅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

 

IMGL8013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各位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表示欢迎,并转达了中国侨联领导、省领导对华裔青少年的问候。他指出,“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战略举措,是中国侨联发起、全国各级侨联联动的精品活动。省侨联立足安徽各方面资源优势,积极争取中国侨联支持,连续三年暑假举办夏令营活动,办营规模不断扩大,活动成果越来越丰硕,已经成为安徽省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近两年来,先后有200多位华裔学生来皖参加夏令营,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增进了根亲情感、认知了中华民族历史的厚重,体验了徽文化、领略了如诗如画自然风光、感受了安徽热情好客的浓郁乡情,建立了与安徽学生的深厚友情,在营员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将留下了一段珍贵的记忆。

 

IMGL7999

吴向明指出,五千年中华文明在人类文明史上闪耀着光辉,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希望营员们珍惜难得的夏令营时光,积极主动的学习中文知识、学习中华文化,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安徽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更深入地了解安徽、了解徽文化,爱上这里的山水与人文。并希望营员们做宣传安徽、推介徽文化的宣传员,记住在安徽的点点滴滴,把每一份收获分享给您们的亲人和朋友,欢迎他们常到安徽来参观考察,做客安徽。

 

IMGL8052

杨冰要求,各相关市侨联和各营地,要按照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对照中国侨联编印的指导手册内容,认真谋划各项活动,坚持科学、规范办营,把既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确保安全、顺利,要结合各地文化特色,发挥资源优势,争取四个夏令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IMGL7974

IMGL7989

IMGL7983

IMGL7993

开营仪式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分别为安徽巢湖营、青阳营、六安营、绩溪营四个营授旗。夏令营营地代表、营员代表、侨团代表、领队代表分别发言。

 

IMGL7958

IMGL7923

IMGL7868

开营仪式后,安徽省侨联还组织营员赴合肥包公祠、安徽名人馆、安徽四季农耕体验园等地参观考察。

 

IMGL803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