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7年“亲情中华”夏令营(福建·莆田营)圆满收官
2017年08月01日09:20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6日—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莆田市侨联承办,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协办的2017年“亲情中华”夏令营(福建·莆田营)圆满收官。70多名印尼兴安后裔,在莆田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祖辈生活过的兴化大地风土人情。

图片3

营员们体验剪纸、泥塑,画莆仙戏脸谱、制作妈祖贡品;观看武术表演,学习中华武术文化;参观莆仙大剧院,了解传统乐器科介,观摩莆仙戏选段;听妈祖专题讲座和传奇故事,参观妈祖祖庙建筑群和妈祖源流博物馆,深受“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的熏陶;走访华侨名人祖居、林则徐纪念馆和陈嘉庚纪念馆等,了解华侨华人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

图2

营员们还与当地青少年互动联欢,中华传统的节目和极具南洋特色的歌舞的碰撞,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图1

营员们无不表示这次夏令营对他们而言却是个难忘的经历。营员关统议说,非常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和莆田市侨联为他们安排这么好的活动。营员王珍丽说,夏令营活动让他们体验了很多新事物,学习了很多新知识,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领队关荣添说,侨联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的夏令营活动,有益于华裔青少年了解莆田、增进乡情乡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