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7“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北京)”海外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2017年08月01日09:14  来源:中国侨联

 

 

IMG_2786

2017年7月4日上午,“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北京)”海外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何各庄校区)开营。来自美国、法国、比利时、波兰、中国的40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北京市朝阳区侨联承办,北京市国际汉语学院实施、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朝阳区外事办、美国新英格兰文化交流中心、美国密苏里北京人协会、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德天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北京市朝阳区外事办公室主任谭林坤出席活动。活动由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主持。

 

IMG_4271

(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致辞)

在欢快的民族乐曲《花好月圆》结束后,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致辞。她说,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帮助海外华人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IMG_4286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蔡青娜会长致辞)

来自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蔡青娜会长代表海外机构对本次夏令营的各方单位表示感谢,她讲到,正是因为这些单位的共同努力,才让“亲情中华”海外夏令营项目顺利进行,这个活动的影响是深远而有意义的。她说,今年是她代表北美华人华裔协会第五年带队到中国,回顾往年的夏令营活动,有开心、有感动,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回中国,他们对中国充满了好奇,通过参加夏令营的各种活动,他们将不仅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还会学习中国的传统书法、美术、历史等。蔡会长最后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IMG_4304

(美国密苏里北京人协会梁秀萍老师致辞)

来自美国密苏里北京人协会的梁秀萍老师作为本次的夏令营领队代表致辞,她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国力的日益强大,中国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特别是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对外交往活动的深入开展,当今世界对中国的认知已经不仅仅是国际赛场上那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国五千年文明和高速现代化发展的强烈碰撞正在深深地震撼世界。最后,梁老师代表各位领队,向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如此良好的学习机会表达深深的谢意,并表示一定尽全力配合主办方顺利圆满地完成此次活动。最后,她祝愿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们籍此夏令营活动有所收获,从此更加热爱中国文化,希望他们永远为身体里流淌的炎黄子孙的血液感到无比骄傲。

 

IMG_4319

(来自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文化交流中心的程邦妮同学发言)

来自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文化交流中心的程邦妮同学代表夏令营全体营员首先感谢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以及朝阳区侨联等提供机会,让大家来到祖国首都北京,既学习灿烂辉煌的中国传统文化,又参观享誉世界的长城和故宫,了解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程邦妮同学讲到,这些营员虽然国籍不同,但都是华夏儿女,根在中国,大家要多多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做一个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IMG_4326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宣布开营)

IMG_4346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为营员授旗)

最后,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宣布2017“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北京)”海外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为营员授旗。

 

IMG_2731

(参观“美丽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美丽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展,丰富多彩的绘画让学员们纷纷赞叹,并时不时驻足拍照留念。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