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7“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安徽歙县营开营
2017年07月27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IMG_0899

7月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黄山市侨联、歙县侨联承办,歙县育鸿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安徽歙县营开营,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柬埔寨5个国家的40名华裔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授旗。黄山市侨办副主任朱红叶主持开营仪式,歙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歙县育鸿学校师生代参加开营仪式。

 

IMG_0806

(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开营仪式)

杨冰代表安徽省侨联对华裔学生来皖参加夏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对“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歙县营开营表示祝贺,对歙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夏令营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亲情中华”夏令营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也是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实践,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增进华裔学生的根亲情感,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中文知识的兴趣。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历史文化名城、徽文化发祥地之一的歙县,多看、多学、多思,近距离感受祖国的改革变化,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安徽的风土人情,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好安徽声音,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热心传播者。

 

IMG_0872

(授旗仪式)

杨冰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国侨联对“亲情中华”夏令营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落实方案的课程设置内容,有计划、高质量的开展各项活动,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注重细节把控,确保安全顺利。要结合歙县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民俗文化特色鲜明等优越条件,创新形式,创新活动方式,让营员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获,让他们在两周时间内度过了一段人生难忘的美好时光。

 

IMG_0791

(营员代表发言)

歙县副县长方蓉艳代表歙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歙县育鸿学校校长汪育红介绍了育鸿学校的情况。歙县教育局负责人王秋冬也做了发言。此次活动的境外组织者新西兰安徽同乡会会长华星女士和营员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要配合承办方利用在黄山市这宝贵夏令营时间,让学员们多学习传统的中国文化知识,多了解、多体验徽文化,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夏令营生活。

 

IMG_0882

据了解,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传统礼仪、中文知识,并参与汉语交流、手工制作、中国舞蹈、黄梅戏、竖笛演奏、剪纸、抖空竹、中国书画、陶泥制作以及传统风味小吃制作体验等活动,还将与歙县育鸿学校学生结对,到学生家中做客,体验地道的皖南生活。

 

微信图片_2017071016594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