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2018“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侨爱同行·手牵手”夏令营开营
2018年08月03日14:4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与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以及四川省侨联主办的“侨爱同行·手牵手”夏令营在成都举行开营仪式。

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周继平、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执行院长刘冬梅出席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荷兰、瑞典,以及四川省侨联扶贫点古蔺县西华村和成都市的青少年共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和“侨爱同行·手牵手”夏令营是四川省侨联打造的品牌活动。一方面,通过弘扬优秀中华和巴蜀文化,进一步宣传四川、扩大影响力,加强四川的对外友好交往,助力四川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另一方面,建立四川贫困地区学生与成都青少年互学互助的交流平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杨凡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侨联自2015年举办夏令营以来,已有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青少年参加,海内外对夏令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四川省侨联将同各方继续努力,把夏令营办出风格、办出水平。希望营员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住在国人民同四川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成为四川及家乡发展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同时也希望营员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建立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尊师爱友、温馨快乐的大家庭。

领队代表黄若若及营员代表黄颖妮分别上台发言。她们表示将珍惜此次感受中华和巴蜀优秀文化的机会,积极为促进四川与海外的多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友谊的桥梁。开营仪式上,周继平和杨凡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接下来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体验成都课堂,接触巴蜀民俗艺术,品尝四川美食,游览秀美河山,在四川度过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时光。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