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在云南德宏举行
2018年03月03日13:48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日晚,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亲情中华·欢聚德宏”文艺演出在德宏举行。演出当日恰逢德宏景颇族传统盛会目瑙纵歌节的举办,从世界各地回乡过节的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各县市归侨侨眷和当地群众等12000余人在芒市广场共同观看演出。

13

1

景颇民族文化工作团表演舞蹈《银泡闪闪》

8

景颇男孩组合参与的《大山密码》,歌舞表演与时装秀完美结合

“此次演出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非常接地气、聚人气。”应邀参加目瑙纵歌节的缅甸华侨赵先生对舞蹈《银泡闪闪》赞不绝口,还有景颇男孩组合参与的《大山密码》,歌舞表演与时装秀完美结合。“我们为德宏有这么年轻的艺术家感到自豪。”

2

德宏州景颇民族文化工作团多种器乐联奏,令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

3

德宏刀舞比赛冠军队表演《刀》舞,刚劲有力,英姿飒爽

5

景颇族著名歌手岳木果带来的歌伴舞《哦然》

当晚,德宏州景颇民族文化工作团多种器乐联奏,令观众大饱耳福的同时也大饱眼福。《刀》舞属于男性舞蹈,它刚劲有力,英姿飒爽,在重要节日、丰收、嫁娶、乔迁等喜庆日子里都会上演。景颇族著名歌手岳木果带来的歌伴舞《哦然》更增添本地人的亲切感, 台下掌声连连。

4

中央民族乐团优秀青年演员周炜演唱《咱老百姓》

6

东方演艺集团的青年歌唱家兼节目主持人淮梓伦演唱歌曲《热情的沙漠》

7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优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演唱《望月》

10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我爱你中国》

同时,来自国家级院团的多位艺术家也为在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老百姓盼的就是家和万事兴,谁只要为了咱老百姓谋幸福,浩浩青史千秋万代留美名。”中央民族乐团优秀青年演员周炜一曲《咱老百姓》,唱出了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东方演艺集团的青年歌唱家兼节目主持人淮梓伦演唱《那就是我》抒发了游子思乡之情,歌曲《热情的沙漠》极富感染力,现场观众互动频频。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优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独唱《中华孝道》和《望月》赢得阵阵掌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让观众心潮澎湃。

11

中国音乐学院侯彦秋教授唢呐独奏曲目《打枣》

9

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杂技演员王建磊表演《空竹·炫》

12

中国杂技团赵晗龙表演杂技《拍球·指尖流奏》

唢呐演奏环节,再掀新高潮。中国音乐学院侯彦秋在唢呐独奏曲目《打枣》的演奏当中,展现了出色的演奏技巧,左右手同时持有唢呐,并进行交叉吹奏,博得台下掌声连连。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杂技演员王建磊杂技表演《空竹·炫》和中国杂技团赵晗龙表演的杂技《拍球·指尖流奏》叫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据悉,“亲情中华”活动实施10年来,中国侨联先后组织200多个艺术团,赴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举办了近千场演出,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自2014年起,中国侨联启动了春节走侨乡演出活动。今年,中国侨联组派三大团组赴广东、云南、安徽、江西、吉林、山西开展12场慰侨演出活动 ,表达对侨界群众的关爱和祝福。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云南省侨联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等领导出席晚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