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精彩演出温暖都灵
2018年01月24日08:54  来源:中国侨联

意大利都灵诺渥剧场(TEATRO NVOVO),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以一台集杂技、声乐、民乐、戏曲为一体的精彩晚会,为都灵侨胞送去新春祝福,也为当地侨团皮埃蒙特大区华人移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志喜。

姚弈飞向刘奇赠送礼品

皮埃蒙特华人大区华人移民协会向“亲情中华”艺术团赠送礼品

诺渥剧场的舞台两侧各挂着一条大红条幅“一带一路忠犬迎春旺牛城,一唱一和亲情中华乐侨家”。23日下午,皮埃蒙特大区华人移民协会在此举行了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18周年庆典,姚奕飞蝉联会长。他表示,感谢“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都灵,这份来自故乡的亲情和牵挂,令皮埃蒙特大区的海外游子备感温暖。

“亲情中华”艺术团长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长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则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问候在场侨胞。刘奇介绍,“亲情中华”艺术团已在全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座城市进行了近千场慰问演出,意大利是艺术团表演次数最多的国家,每场演出都得到侨胞们的支持和鼓励。他希望这一次艺术团也能不负众望,以精湛的表演祝福、问候侨胞,慰藉旅意侨胞的乡愁。刘奇还表示,中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欢迎侨胞们常回家看看。

WechatIMG938

中国杂技团高学峰、李陈长青表演《邀月弄影》

中国杂技团袁飞、韩莹表演《痴梦凝相思》

中国杂技团袁飞、韩莹表演《痴梦凝相思》

中国杂技团梁维维、陈雅乐、赵丽雯等表演《墩之灵》

中国杂技团梁维维、陈雅乐、赵丽雯等表演《墩之灵》

中国杂技团杨青表演《青狸》

中国杂技团杨青表演《青狸》

中国杂技团王洋、袁飞、赵丽雯等表演《腾·跃-顶碗》

中国杂技团王洋、袁飞、赵丽雯等表演《腾·韵-顶碗》

随后,“亲情中华·欢聚都灵”晚会,以中国杂技团的开场舞拉开序幕。享誉世界的中国杂技团此次派出一支年纪虽轻、技艺不凡的队伍。肩上芭蕾《邀月弄影》,男女柔术《痴梦凝相思》,取自敦煌飞天创意的《墩之灵》,展现超强柔韧性的《青狸》,将高难度的杂技动作,融入优雅舞姿中,令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腾·韵-顶碗》将传统杂技“顶碗”加入顶举和腾跃中,一个个挑战极限的动作,令观众屏住呼吸,全场先是一片静默,随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

WechatIMG957

沈利演唱《芦花》

孙云岗表演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

孙云岗表演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

李欣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李欣忆演唱《我的祖国》

张原铭演唱《咱老百姓》

张原铭演唱《咱老百姓》

袁媛演唱黄梅戏选段

袁媛演唱黄梅戏选段

梁召今演唱《今夜无人入睡》

梁召今演唱《今夜无人入睡》

唢呐演奏家孙云岗表演的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8分钟内吹奏了10种管乐,令观众目不暇接、连连赞叹。沈利演唱《好运来》《芦花》,李欣忆演唱《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张原铭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都是脍炙人口的歌曲,以及袁媛演唱的黄梅戏选段,熟悉的旋律、欢快的曲调,获得不少侨胞的共鸣。梁召今压轴演唱了《共和国之恋》之后,又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在意大利演唱歌剧选段,梁召今的歌声获得了一片掌声。

晚会结束,在意大利生活了20年的古爱莲感动到落泪。她说,杂技很震撼,而很多歌曲勾起她童年记忆,“我就是听这些歌长大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旅居都灵的侨胞以及当地友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艺术团与当地侨胞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艺术团与当地侨胞合影留念

据介绍,此次“亲情中华”欧洲巡演艺术团1月22日自西班牙抵达意大利都灵,这是此次欧洲巡演的第四站。24日艺术团将赴威尼斯、博洛尼亚、罗马等地演出,2月1日返回北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