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为巴塞罗那新春送喜
2018年01月22日10:55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巴塞罗那Forum会展中心,在全场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亲情中华·欢聚巴塞罗那”文艺晚会落下帷幕。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介绍,这是第六次来到巴塞罗那。此前巴塞罗那观众热情的鼓励给“亲情中华”艺术团带来力量和鼓舞。相信此次艺术家们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艺,也会为侨胞带来一个难忘的夜晚,慰解侨胞们的乡愁。

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观众以手机点亮会场

观众以手机点亮会场

巴塞罗那中文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表演

巴塞罗那中文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表演

“亲情中华·欢聚巴塞罗那”文艺晚会也是巴塞罗那侨界春节庆祝活动之一。演出由巴塞罗那两所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开场舞,孩子们手捧大红中国结俏丽登场,让全场一片喜庆。

中国驻巴塞罗那林楠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巴塞罗那林楠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致辞时表示,随着中西交往不断加深,春节日益为西班牙民众了解和喜爱,巴塞罗那已将春节列为民间节日。“亲情中华”晚会是中国侨联为加(即加泰罗尼亚)区侨胞和西班牙友人带来的新春贺礼,相信广大侨胞一定能够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西班牙友人也将欣赏到一场中华文化的盛宴。

WechatIMG918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致辞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在致辞中说到,我非常清晰的记得几届大型慰侨演出在农历新年之际在巴塞罗那的盛况,当时,掌声雷动,欢呼如潮,台上台下倾情互动,让我们很多的侨胞眼眶湿润,引起了强烈的爱国共鸣,同时,浓郁的中国新年气息更是将千里之遥的我们带回了故乡。

WechatIMG920

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致辞

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在致辞中说,“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巴塞罗那,让我们倍感温暖,感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作为旅西侨胞,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十分自豪,我们会努力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向西班牙民众展示文明自信的中国。

中西贸易促进会会长陈永毅致辞

中西贸易促进会会长陈永义致辞

作为承办方,中西贸易促进会会长陈永义代表23个侨团致辞。他说,“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巴塞罗那,让我们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还带来祖国亲人的问候。他称赞这是一次文艺盛会,将架起一座中西文化友谊的桥梁。

加泰罗尼亚社会主义者党主席、莱里达(Lleida)市长A?ngel Ros到场致辞

加泰罗尼亚社会主义者党主席、莱里达(Lleida)市长A?ngel Ros到场致辞

晚会现场除了中国旅巴侨胞,西班牙中央政府代表Josep Enric Millo i Rocher,加泰罗尼亚社会主义者党主席、莱里达(Lleida)市长?ngel Ros等不少巴塞罗那政要也到场观看。?ngel Ros致辞时特别代表市政府感谢中国侨胞。他说,中国人努力进取,不仅为当地带来文化,还带来了就业、经济增长、社会进步。Josep Enric Millo i Rocher则肯定中国人为当地做出了很多贡献,中国节日在巴塞罗那也越来越重要。他希望中国侨胞尽快融入巴塞罗那,为中西友谊添砖加瓦。

沈利演唱《好运来》_copy

沈利演唱《好运来》

张原铭演唱《咱老百姓》

张原铭演唱《咱老百姓》

李欣忆演唱《我的祖国》

李欣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袁媛表演黄梅戏选段

袁媛表演黄梅戏选段

随后,来自中国杂技团、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等单位的艺术家们先后登台。沈利演唱《好运来》、张原铭演唱《舒心的日子》、李欣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节奏欢快明亮,洋溢节日喜庆。孙云岗表演的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袁媛演唱的黄梅戏选段,熟悉的旋律获得不少侨胞共鸣。

中国杂技团表演开场舞

中国杂技团表演开场舞

WechatIMG1385

高学峰、李陈长青表演《邀月弄影》

袁飞、韩莹表演《痴梦凝相思》

袁飞、韩莹表演《痴梦凝相思》

梁维维、陈雅乐、赵丽雯等表演《墩之灵》

梁维维、陈雅乐、赵丽雯等表演《墩之灵》

杨青表演《青狸》

杨青表演《青狸》

王洋、袁飞、赵丽雯等表演《腾·韵-顶碗》

王洋、袁飞、赵丽雯等表演《腾·韵-顶碗》

梁召今演唱《共和国之恋》

梁召今演唱《今夜无人入睡》

十几位来自的中国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们将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肩上芭蕾《邀月弄影》、男女柔术《痴梦凝相思》,以及取自敦煌飞天创意的《墩之灵》,展现超强柔韧性的《青狸》,动作高难,舞姿优美。将传统杂技“顶碗”重新包装的《腾·韵》不出所料又一次成为晚会的高潮,顶碗的女演员在顶举、腾跃后,碗依然牢牢地托着脚掌中,全场一片掌声、叫好声。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压轴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醇厚歌声令观众沉醉。

最后,所有演员回场谢幕,巴塞罗那侨领上台合影,不知谁提议,台上台下齐唱《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回荡在3000多人的会场,为晚会画下句点。

据介绍,此次“亲情中华”欧洲巡演艺术团1月20日抵达巴塞罗那,当晚23个侨团为艺术团举办了招待晚宴。艺术团22日将赴都灵、威尼斯、博洛尼亚、罗马等地演出,2月1日返回北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