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多彩贵州”阿根廷演出大获成功 受到当地民众追捧
2017年11月27日18:43  来源:中国侨联

合照1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由中国侨联、贵州省侨联、贵州海外联谊会、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组派的“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南美文化交流艺术团第三站来到了阿根廷北部城市胡胡伊Jose Henandez礼堂,为当地数百名观众奉上了一场以贵州原生态的民族歌舞节目为主,融合杂技、武术、民族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大餐。

根廷广电局局长米格尔、胡胡伊省省长赫拉尔多?莫拉莱斯、贵州侨联主席吕虹、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 贵州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于向红、胡胡伊省文化旅游部长以及金凤凰国际传媒董事长陈静、阿根廷福清联合总会主席、阿根廷贵州商会会长林水钦等出席。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文化交流品牌,已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慰问演出近千场。所到之处,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都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此次“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南美文化交流艺术团的到来,是首次中国专业高水平演出团体来到地处阿根廷边远地区的胡胡伊省,当地民众和侨胞十分期待此次演出的上演。

吕虹致辞

贵州省侨联主席、艺术团团长吕虹致辞

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在演出前上台致词,她说,演出团带着贵州最精彩、最具特色、最有贵州民族风味的节目,带着贵州4000多万人民与阿根廷人民交朋友的期望来到胡胡伊。阿根廷有享誉世界的“探戈”,贵州也有世界著名的“侗歌苗舞”。贵州是中国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省份,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我们的少数民族素有“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会喝水就会喝酒”的美誉。

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阿关系也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阿合作带来新的机遇。贵州与胡胡伊省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很强的互补性,互利合作空间大、机会多。吕虹表示,今天我们演出团很荣幸应邀回访胡胡伊省签订了友好合作意向协议书,希望通过今天的演出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更多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础。

1

演出节目照1

演出节目照2

当地群众反响热烈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随后,演出在华裔著名演员黄胜煌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当天的演出是贵州最著名、最有影响力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的骨干节目,以贵州原生态的民族歌舞节目为主,融合杂技、武术、民族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不仅有芦笙独奏,缩骨术表演,独唱,木叶独奏等独家节目,《多彩贵州》,《太阳鼓》,《苗嫁》,《大风歌》,《踩鼓舞》等富有贵州多民族色彩的民族舞蹈,演员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多幅LED作为舞台背景,配上节奏鲜明的音乐,令现场数百名阿根廷观众如痴如醉。

当地节目《大地飞歌》

当地节目《大地飞歌》

当晚,当地的舞蹈学校的学院也表演了具有当地印第安人风格的舞蹈节目。

互动歌曲《一杯美酒》

互动歌曲《一杯美酒》

最后,演员们端着一杯杯散发着芬香的茅台酒走下台向观众敬酒,把演出推上最后的台上台下互动的高潮。

胡胡伊省长演出后致辞

胡胡伊省长演出后致辞

合照

演出结束后,胡胡伊省省长莫拉莱斯上台和演员合影留念,并接受了贵州代表团带来的礼物。他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对贵州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两国和两省之间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谊,在更多和更广的层次进行合作和交流。

在阿根廷的演出,得到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晶惜缘商贸有限公司、阿根廷福清会馆、阿根廷贵州商会,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公司、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等的参与和支持。

2

当地媒体报道演出团访问胡胡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