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多彩贵州”演出获得智利侨胞热烈欢迎
2017年11月25日15:13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由中国侨联、贵州省侨联、贵州海外联谊会、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组派的“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南美文化交流艺术团第二站来到了智利圣地亚哥San gines剧院,为到场的400多名观众奉上了一场以贵州原生态的民族歌舞节目为主,融合杂技、武术、民族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大餐。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智利中国浙江商会、智利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等侨团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智利大使馆领事处主任于洋致辞并观看了演出。于洋主任向演出团一行不辞辛劳来到离祖国最远的国家慰侨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此次演出成功。

智利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洪嘉璐说到,贵州作为西南具有代表性的多民族省份,17个世居的少数民族和谐共处,形成了多彩的民族风情。非常感谢艺术团跨越万里来到智利,为旅智侨胞带来了来自祖国的问候和侨居海外的游子带来心灵的慰藉,也为中智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吕虹致辞

艺术团团长吕虹致辞

艺术团团长、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表示,智利是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南美文化交流艺术团带着精彩的节目,向旅智侨胞展示新时代中国西部的多元民族文化、优美自然风光和改革开放新形象。

太阳鼓

歌舞《太阳鼓》

芦笙演奏1

芦笙演奏

演出由智利华星艺术团的节目作为开场,来自多彩贵州的10多名演员献上了歌舞《多彩贵州》、特技表演《缩骨术》、舞蹈《苗嫁》《太阳鼓》、民族器乐表演《木叶声声》、互动歌曲《干一杯》等节目。演出现场,高潮不断,苗族特有的古老乐器——芦笙,为旅智侨胞吹奏出苗家人赤诚的情、宽广的心;太阳鼓,苗族最神圣的祭器,深沉的鼓点、浓厚的鼓声,动人心弦、震颤灵魂,把观众带入遥远的古代贵州,感受苗家对生命的祝福与希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一位贵州籍侨胞说,“亲情中华”作为中国侨联知名的品牌活动,此前已在南美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演出了多场,得到了南美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好评。“多彩贵州”这个品牌在贵州就非常有影响,这次还能在海外听到久违的乡音,非常激动,演出非常成功。许多侨胞都纷纷表示,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将在智利演出的消息,一直非常期待,这次他们不止携带家眷还邀请当地的朋友一起过来观看演出,节目非常精彩,不但让他们了解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也了解了贵州。

演出现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领事处主任于洋,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还为贵州省侨联的海外顾问和委员颁发聘书。

当地时间11月24日,“亲情中华·多彩贵州”南美文化交流团下一站将赴阿根廷胡胡伊省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