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多彩贵州”艺术团圣保罗慰侨演出
2017年11月22日20:05  来源:中国侨联

巴西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亲情中华·多彩贵州”艺术团在巴西圣保罗FECAP大学城剧院举行慰侨演出。

微信图片_20171122195317

著名歌唱演员阿幼朵演唱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和当地华侨华人以及巴西政要、友好人士等500多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171122195326

歌舞表演

本次慰侨演出由中国侨联主办,贵州省侨联、巴西贵州总商会承办,巴西华人协会、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和巴西大西南同乡总会协办。

演出开始前,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在致辞时说,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巴关系也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在巴西侨胞的带动下,贵州与巴西的联系交流逐步活跃。希望通过今天的演出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更多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122195332

芦笙独奏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表示,“亲情中华·多彩贵州”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圣保罗进行慰侨演出,给圣保罗的侨胞和巴西友人带来一台具有贵州特色的少数民族艺术盛宴,有助于推动中巴人文艺术交流和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巴西华人协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叶周永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艺术家们为侨胞们带来了祖(籍)国的温暖关怀和亲切慰问,也让巴西朋友有幸领略到浓郁的中国西部风情,感受到“多彩贵州”的特色文化。他代表华协朱苏忠会长和全体理监事成员对“多彩贵州”艺术团的来访与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71122195338

歌舞表演

演出承办单位、巴西贵州总商会会长钟微致辞说,来自家乡的“多彩贵州”艺术团的演出,不仅宣传了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巴西人民的良好祝愿,“我们要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加强与家乡贵州的联系与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巴两国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巴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巴西圣保罗市议员、索罗卡巴市长代表等也发表致辞,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为圣保罗民众送来了一股清爽的“贵州风”,让巴西民众更加了解贵州、了解中国。

微信图片_20171122195346

圣保罗华声艺术团表演武术

随后,“亲情中华·多彩贵州”艺术团表演了独唱、歌舞、杂技、口技、器乐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巴西(圣保罗)华声艺术团也表演了大联唱、街舞和武术等精彩节目。绚丽多彩的服饰、热情奔放的舞蹈、优美婉约的歌声、清新激昂的笙歌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当地华人社团的侨领等也观赏了当晚的文艺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