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2017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交流研讨座谈会举行
2017年11月03日09:01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日上午,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交流研讨座谈会在新北举行。本次交流活动是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 欢聚台湾”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座谈会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联合主办,山西高平炎帝文化研究会与台湾三重先啬宫承办。山西省侨联、晋城市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协办。

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游炎川致辞,山西晋城常务副市长杨勤荣介绍了市情及开展神农炎帝文化研究的相关情况,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对座谈会表示祝贺。台湾神农大帝协进会创会理事长李乾龙专题分享了《炎帝文化在台湾的发展》。中华炎帝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以《传承神农炎帝文化 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题详细介绍了有关神农炎帝的历史考证和炎帝文化的研究发展状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震中以《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的文化认同》为题,作了精彩演讲。

游炎川分享研究内容

游炎川理事长致辞


杨勤荣副市长讲话

杨勤荣副市长讲话


郑致毅致辞

郑致毅理事长致辞


交流中,两岸学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融容和谐。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要共同传承神农炎帝开拓创新,以人为本、艰苦奋斗、和合仁爱的精神,秉持全球炎黄子孙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谐和睦,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乾龙讲述研究成果

李乾龙讲述研究成果


张希清做讲座

张希清作讲座


王震中做讲座

王震中作讲座


现场观众认

现场观众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领导嘉宾与观众合影

领导嘉宾与观众合影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王维卿、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等以及台湾方面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