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与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举行联欢活动
2017年11月02日23:21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台湾巡演近日拉开帷幕,受到台湾各界热烈欢迎,首场演出即引起轰动。

“刚刚抵达台湾,就马不停蹄地装台、彩排,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效果出乎意料地好。桃园演出结束后,观众都在问明年来不来,后年来不来,足以见得‘亲情中华’的影响力。”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高度评价艺术团桃园首演,称其“令人回味无穷”。

11月1日,“亲情中华”艺术团与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举行联欢活动。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致辞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致辞

李钟桂由衷欢迎艺术团到访并期待此行后续的几场精彩演出,她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有着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同祖的“五同”,希望以后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共同传承维护中华文化,心手相连共创美好未来。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对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奇介绍说,“亲情中华”创立将近10年,已经走过80多个国家,为海内外侨胞带去1000多场演出。“艺术团将以最优美的舞姿、最悦耳的歌声,带来更加精彩的演出,欢迎台湾的老朋友、新朋友,多去中国侨联做客,中国侨联永远是大家的家。”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向中国侨联赠送礼物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文教基金会”向中国侨联赠送礼物

刘奇代表“亲情中华”艺术团回赠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手工缝制的山西布艺老虎。

刘奇代表“亲情中华”艺术团回赠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手工缝制的山西布艺老虎

一件“台湾蓝鹊”手工瓷器,由李钟桂赠送给中国侨联,象征着两岸一家亲。艺术团则回赠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布艺老虎,寓意着中华文化代代相传。

话家常,叙情谊,伴随着台湾嘉宾深情的小号演奏,艺术团演员载歌载舞,跳起欢快活泼的舞蹈,联欢会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融融的气氛。

台湾欢迎宴会上,为团员庆祝生日。

台湾欢迎宴会上,为团员庆祝生日

同切蛋糕,为团员庆祝生日。

同切蛋糕,为团员庆祝生日

温馨的气氛中,工作人员推上的生日蛋糕,给恰逢生日的团员晋城市人大主任范丽霞、上党梆子剧院演员陈素琴送上惊喜。在烛光的闪烁中,全场一起合唱生日快乐歌。范丽霞激动地说:“我自己都忘了今天过生日,没想到当地的台湾朋友细心记得,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