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真情感动维多利亚
2017年09月13日19:09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9月12日晚,加拿大维多利亚市皇家剧院,富有中国特色的杂技、歌曲、唢呐激情上演,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精品炫目绽放。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倾情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千余名观众,当地的华侨华人和维多利亚市民给予高度赞誉。

1

观众座无虚席(摄影:袁新文 丁玎)

维多利亚市(Victoria City)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省的省会。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是温哥华岛的最大城市和海港。市区秀美宁静,繁花似锦,一年四季绿草如茵,素有“花园城市”的美称。这里有加拿大最古老的唐人街,加拿大华侨华人百年的历史荣辱都在这条唐人街上留下了印记。“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演出的皇家剧院已有百年历史。剧院保留了原有的文艺复兴风格的装饰,拥有1400多个座位。维多利亚的许多重要演出都在这里举行。自1913年启用以来,许多举世闻名的艺术家,如萨拉·伯恩哈特、卡洛斯·蒙托亚、米哈伊尔·巴里什尼科夫、卢卡诺·帕瓦罗蒂、托尼·贝内特等都曾在这里演出过。

2

陈德光向维多利亚圣麦戈中学校长鲍勃·斯诺登介绍节目(摄影:袁新文 丁玎)

3

邢砚庄团长与观众合影(摄影:袁新文 丁玎)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孔玮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尔根,维多利亚市市长丽萨·赫尔普斯向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出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维多利亚华侨华人代表、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长陈德光等分别致辞。邢砚庄团长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向侨胞们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艺术能拉近不同国家文化的距离,是接近不同文化的桥梁。中国和加拿大虽然相距遥远,但无法阻隔中加两国人民的交好交往。生活在加拿大的侨胞朋友们,既是加拿大经济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希望侨胞们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加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我们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来看望大家,带来祖国亲人的牵挂和祝福,也希望大家经常回家走走看看。”陈德光在致辞时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是侨居海外多年的华侨们,还是近年来刚移民来的新侨胞们,都非常期待听到来自祖国的声音,这是我们中华同胞同根情深最直接的体现。此次由中国侨联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访,临近中秋佳节,艺术团为维多利亚华侨华人带来祖国亲切的问候和精彩的表演。我们对远渡重洋倾情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4

中国杂技团演员在表演《转碟》(摄影:袁新文 丁玎)

5

吴春燕(右)既演唱歌曲还担任主持人(摄影:袁新文 丁玎)

6

周旋与观众合影(摄影:袁新文 丁玎)

7

陈俊华在演唱(摄影:袁新文 丁玎)

8

黄鹤翔在演唱(摄影:袁新文 丁玎)

9

侯彦秋在演奏唢呐(摄影:袁新文 丁玎)

10

中国杂技团赵晗龙在表演《球技》(摄影:袁新文 丁玎)

11

魏金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摄影:袁新文 丁玎)

12

中国杂技团演员在表演《空竹》(摄影:袁新文 丁玎)

演出帷幕拉开,艺术家们用歌声、乐声和杂技把千余名观众带进美和诗的意境。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中国杂技团樊梦蝶、周思宇、张美丹等青年演员的杂技表演《喧歌嬉调-转碟》“漫天蝶舞”,一亮相就赢得喝彩;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春燕深情演绎的歌曲《芦花》《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周旋动情奉献的歌曲《今夜茉莉花》《不忘初心》,与陈德光先生合唱的《甜蜜蜜》,都声情并茂,婉转悠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陈俊华演唱的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和经典名曲《洪湖水浪打浪》,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歌星黄鹤翔演唱的歌曲《九妹》《千万次地问自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旋律优美,或抒情或欢快,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中国音乐学院唢呐演奏家侯彦秋的唢呐演奏《喜庆》《好汉歌》,音色嘹亮,激越慷慨;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赵晗龙表演的《球技》,杨青表演的女子柔术《青狸》等杂技节目引人入胜,使观众目不暇接。压轴出场的著名歌唱家魏金栋把《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大黄河》《送给你》等代表作品带给观众,引起海外粉丝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李丽平、刘倩颖等把大型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皇家剧院顿时激情涌动……在动人的乐曲声中,维多利亚的演出圆满收官。

13

演出结束后演员与观众合影留念(摄影:袁新文 丁玎)

维多利亚圣麦戈中学校长鲍勃·斯诺登和夫人乔·斯诺登看完演出激动地说:“非常开心看到中国国家级艺术家的表演,不论是歌曲还是杂技、中国民乐,都非常精彩。祝贺演出成功!这是一个难忘的、美妙的夜晚!”侨居维多利亚的邓冲先生一家三口对演出非常满意。邓先生来自香港,他的夫人邓仪如来自台湾,11岁的女儿出生在维多利亚,一家三口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说,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侨胞看完演出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演出不仅带给人美和艺术享受,更带来了乡音乡情,带来了祖国的思念、同胞的问候,这是最令人感动的。(记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