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拜会中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
2017年08月14日09:22  来源:中国侨联

8月7日,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率领的“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大洋洲巡演艺术团来到美丽的汤加王国,受到我国驻汤加大使馆以及侨胞们的热烈欢迎。8日一早,艺术团团长刘奇、副团长茅威涛率部分成员前往中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拜会,受到王保东大使的亲切接见。


1 - 副本


王保东大使向艺术团介绍了汤加王国的概况,以及中国驻汤加大使馆的工作任务、当地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华侨华人构成等。王保东大使说,很荣幸能够迎来“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的来临,此次演出的节目为越剧,这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门高雅的艺术,相信侨胞朋友们以及将要观看演出的汤加政要都会非常喜欢。

刘奇对使馆为艺术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以及王保东大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在大洋洲前六站圆满演出的盛况,也介绍说,“亲情中华”从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慰问侨胞,传递乡音与乡情。他表示,中国驻汤加大使馆若有文化交流需求,“亲情中华”艺术团将尽力提供支持、做好配合。


2 - 副本


艺术团副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表示,浙江小百花艺术团成立3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创新,很荣幸能够搭乘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的平台,走出来代表国家慰问侨胞。虽然汤加福建籍、广东籍侨胞占比较大,但相信传统戏剧中的经典片段,在侨胞中都能够引起共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