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走进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2017年08月07日08:36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走进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负责执演的浙江小百花艺术团在维多利亚大学剧场为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送上一场精彩的越剧演出。

1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屈光洲,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团长刘奇,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叶珠,新西兰惠灵顿和统会会长曾凯文等观看了演出。

屈光州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感谢中国侨联组织这场有意义的活动,对艺术团抵达新西兰访问演出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适逢中新建交45周年,艺术团的来访,为两国文化交流谱写了新的篇章。他祝贺艺术团成功圆满地完成澳大利亚、新西兰六站的演出。

2

刘奇在致辞时表达了对侨胞的问候,他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为顺应海外侨胞的心愿、满足侨胞的需求而创办的,此次演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带来九出经典折子戏,相信在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演员们精彩的唱腔中,侨胞们都能勾起对家乡的回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以及对祖(籍)国亲人的思念。

3

郭宗光表示,很荣幸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合作协办了这场演出。此次把国内一流的越剧艺术展示在惠灵顿观众面前,进一步拉近侨胞与祖国的感情,提升新西兰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为推动和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4

6

WechatIMG29

7

8

WechatIMG28

WechatIMG27

WechatIMG26

演出时,剧场座位爆满,很多没有座位的侨胞坐在台阶上、站在过道里观赏了整台演出。一位苏州籍陆阿姨带着8岁的孙女前来观看,她说,自己从小喜欢各种地方戏曲,因此,她教会了惠灵顿出生的孙女说中文、唱中国戏。只是在惠灵顿生活5年了,她们祖孙从来没有看到过一场戏。陆阿姨说,这样一个演出,让她仿佛回到了祖国。年轻的蔡倩丽先是在新西兰留学,后来就留在这里工作、生活。这次“亲情中华”来到新西兰,她也算过了一把“戏隐”。在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她特意请假,先是在奥克兰,后来又随团到了惠灵顿,连续看了两场演出,她还是意犹未尽。

9

10

至此,“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顺利完成在新西兰的两场巡演,即将启程赴往汤加。

WechatIMG2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