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欢迎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抵达惠灵顿
2017年08月06日10:38  来源:中国侨联

8月5日,在“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率领下,艺术团全体成员在刚刚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不久,前往拜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9

2

为了迎接艺术团的到来,大使馆特别邀请了新西兰文化艺术届代表、各国使团代表、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共200多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

3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展屈光洲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年逢中、新两国建交45周年,艺术团带着中国传统的越剧艺术到新西兰演出,这在两国文化交流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预祝明天在惠灵顿的演出圆满成功。

4

刘奇在致辞时介绍了“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在大洋洲前五站圆满演出的盛况,“亲情中华”活动受到广大侨胞和外国友人的热烈欢迎,这是令人欣慰和深受鼓舞的。他热情邀请在座嘉宾莅临惠灵顿演出现场,欣赏浙江小百花艺术团执演的精美的越剧艺术表演。

1

5

6

7

8

在艺术团副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的指导下,艺术团现场表演了越剧片段《梁祝·十八相送》、《牡丹亭·游园惊梦》以及团扇舞、水秀表演等节目,受到各方嘉宾的高度赞誉。

10

8月6日,“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大洋洲巡演活动第六场将在惠灵顿正式亮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