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率团拜会我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2017年08月02日06:55  来源:中国侨联

成功完成墨尔本的演出后,当地时间8月1日,“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率艺术团部分成员拜会了我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受到代总领事黄国斌等人的热情接待。

黄国斌表示,看了前一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执演的节目,感到非常震撼。演出前,也会担心观众看不懂越剧,但现场效果远远超出预期。他建议小百花越剧团加强和国外主流艺术机构的交流,把更多更好的大戏带出来。黄国斌说,中国侨联始终支持驻外使领馆的工作,他对此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侨联以后还能带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到墨尔本来,因为这座城市有40万的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保持了和中国的友好关系,而且有很好的文化氛围。

会谈 - 副本

刘奇代表中国侨联对墨尔本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活动创办近10年来,一直在探讨,如何组织更有水平、更有代表性的节目,既能很好地慰问侨胞、获得外国友人的喜爱,又能起到传播中华文化的作用。去年中国侨联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签约后,带着为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去世400周年创作的经典大戏《寇流兰与杜丽娘》走进欧洲,轰动一时。此次带着几出经典折子戏来到澳大利亚,连续几站都观众爆满,可见,把国内优秀剧种带到国外去,中国侨联已经摸索出一条新路。刘奇表示,未来墨尔本有文化交流需求,中国侨联一定尽力配合使领馆,做好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工作。

会谈1 - 副本

艺术团副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表示,以往小百花越剧团走出来,多数是参加艺术节,而参加慰侨活动不算多。此次来澳大利亚巡演,受到广泛的欢迎和关注,特别是一些年轻留学生的热情追捧,令人感动。感谢中国侨联提供这个机会,让小百花带着越剧艺术首次来到澳大利亚巡演,得以展示。她希望,在驻外使领馆的支持下,越剧艺术不仅受到侨胞的关注,也能得到更多当地友人的喜爱。

赠送《梁祝》纪念扇子 - 副本

合影 - 副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