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抵达堪培拉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接见艺术团成员并联欢
2017年08月01日09:14  来源:中国侨联

728日,圆满完成悉尼站的演出后,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乘坐大巴车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并直接前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受到了大使馆热情接见。

会见时,刘奇介绍了“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在珀斯和悉尼演出的情况,以及后面十余天的行程安排,他说,从珀斯和悉尼两站的演出可以感受到,两地的侨胞以及外国朋友是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喜欢越剧艺术。希望堪培拉之行,能给华侨华人带来乡音,近距离欣赏到祖(籍)国的传统文化,感受祖(籍)国的惦念!

蔡伟向刘奇、茅威涛介绍使馆工作情况1

(蔡伟向刘奇、茅威涛介绍使馆工作情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蔡伟对艺术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艺术团在堪培拉搭建一个平台,把中国最美的艺术展现给这里的朋友。蔡伟说,得知演出的信息后,堪培拉主流社会很多人都在询问具体时间、地点,希望能领略越剧之美。他对演员们说,你们现在就是“大使”,是文化大使,是民间大使,你们传递的不仅是艺术,还有友谊!

茅威涛代表艺术团向使馆赠送纪念品

(茅威涛代表艺术团向使馆赠送纪念品)

艺术团的成员在茅威涛团长现场编排下,还和使馆工作人员即兴举办了一场联欢活动,双方都亮出“拿手好戏”,或专业、或业余,彼此赞赏、其乐融融。

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当下,堪培拉正遇今冬最严寒的天气,但是,由于祖国亲人的来临,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如春。

艺术团全体成员与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艺术团全体成员与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