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首站抵达西澳 拜会珀斯总领事馆
2017年07月27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经过日夜兼程的长途飞行,中国侨联“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市。当天下午,在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率领艺术团部分成员拜会珀斯总领事馆,受到珀斯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孙安林、领事杜玲、张明等人的热情,并展开亲切交流。

WechatIMG801

会见时,刘奇介绍了“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的组成以及演出意义。他说,此行中国侨联联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组成艺术团,将中华传统戏剧的优秀代表越剧带到大洋洲,就是希望大洋洲的侨胞能够听到乡音,近距离欣赏到祖(籍)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希望他们能够将这样好的中华文化介绍给更多的外国友人,做讲好中国故事的民间使者。

WechatIMG802

艺术团副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说,小百花艺术团出国表演过很多次,受到广泛的欢迎,但是来大洋洲表演为首次。虽然这次展示的不是大戏,但演出的几部折子戏《梁祝·十八相送》、《窦娥冤·斩娥》、《白蛇传·断桥》等,都是越剧中最经典、戏迷朋友耳熟能详的曲目,希望侨胞朋友能够听乡音,感受乡情。

WechatIMG800

孙安林表示,凡是美的文化,便会受到全世界的喜爱。作为我国独特的传统艺术,越剧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此次中国侨联“亲情中华 越洋之约”艺术团联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来到珀斯,既是给侨胞一个欣赏的机会,也是给当地民众建立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渠道。 西澳与中国的经济往来密切,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了解中国,艺术团就是这样的使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