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在爱情之乡讴歌丝路情缘——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在维罗纳演出
2017年07月23日11:11  来源:中国侨联

维罗纳,莎士比亚剧作中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乡,也是现代文明和古代文明完美融合的典范。22日,这座独具魅力的历史古城迎来了远方的客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首次来到这里,奉献上了一台充满东方魅力的精彩演出。在爱情之乡讴歌丝路情缘,引发全场观众情感共鸣。

1

2

3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致辞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维罗纳部分政要和友华人士及华侨华人数百人观看了演出。黄永跃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维罗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为这次演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维罗纳市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1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邢砚庄副部长致辞

“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对侨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侨胞们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感到由衷高兴。她说,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每年都会以不同形式带来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

2

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董文认致辞

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董文认致辞时说,“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侨联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表示今后要为中意两国优秀文化的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4

维罗纳市长代表政府议员主席致辞

宪兵队队长致辞

宪兵队队长致辞

维罗纳市长代表政府议员主席 Ciro Maschio 和维罗纳宪兵队队长 Ettero Bramato长官发言说,非常欢迎中国艺术团的所有成员,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更好的拉近中意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

1

中国杂技团表演《喧歌嘻调——转碟》

2

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周旋演唱《我的祖国》

3

中央戏曲学院孙云岗教授表演管乐串烧《华夏同心曲》

4

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歌唱家淮梓伦演唱《热情的沙漠》

5

中国杂技团赵晗龙表演《球技》

6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演唱《送给你》

7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二泉映月》

1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我爱你中国》

1

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演唱《鸿雁》

经典老歌、抒情民歌,民乐演奏、管乐串吹,精彩杂技、高超球技,整台晚会节目编排动静结合、张驰有度,现代与古典交汇,时尚与传统对接,演出节目丰富多元,精彩纷呈。郑咏、魏金栋、淮梓伦、周旋、阿木古楞献上的一首首歌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令人心生感动;姜克美、孙云岗的二胡、唢呐等民族器乐的表演,技艺精湛、表达丰富,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令人浮想联翩;中国杂技团的杂技表演,或文活武演、英武娇媚,或活泼俏皮、天真烂漫,或惊险刺激、神乎其技,令人拍案叫绝。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海外游子沉浸在乡思乡情中不能自拔,也让艺术之乡的观众尽享东方文化的魅力。

1

维也纳当地观众

维罗纳当地观众

当晚有不少意大利观众前来观看演出,当他们了解到此次巡演所到之处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纷纷称赞这是一个“好主意”“美好的创意”“很有必要”,认为“一带一路” 倡议给意大利经济发展带来很大机遇,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其中文化交流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希望以后在维罗纳能看到更多来自中国艺术家的表演。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曾多次随“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各地慰问侨胞,但这一次有了新的感触:“这是一次传播文化的友好之旅。‘一带一路’是一条承载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的友谊之路,是一条通往美好的道路。艺术没有国界,我们要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用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音乐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在倾听中感知中国,在交流中认知中国,在沟通中了解中国。”

合影
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提供支持,意大利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承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