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与罗马侨胞共联欢
2017年02月16日17:24  来源:中国侨联

图14

“亲情中华”艺术团成员与部分观众合影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意大利罗马与当地众多侨团及华侨华人欢聚一堂,以一台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为侨胞送上祖国亲人的问候与祝福。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与数百名华侨华人观看演出。

图2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演出开始前致辞

李瑞宇表示,感谢远道而来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辞辛劳,用高水准的文艺演出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新春祝福。“艺术团为海外侨胞创造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

图1 (1)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致辞

当天适逢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第六届换届庆典。邢砚庄在演出前致辞称,长期以来,意大利华侨华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海外侨社的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作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旅意华侨华人,为广大在意华侨华人服务。

图3

中国杂技团演员表演杂技《喧歌嬉调——转碟》

图4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歌曲

图5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周炜演唱歌曲

图6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舞蹈家王宁表演独舞

图7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青年歌唱家淮梓伦演唱歌曲

图8

中国杂技团演员杨青表演女子柔术《青狸》

图9

中国广播艺术团胡琴演奏家姜克美表演胡琴独奏

演出现场,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为侨胞带来亲切乡音。杂技、变脸、胡琴独奏等节目也让侨胞为祖国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赞叹而自豪。

图12

中国武警文工团知名歌唱家江涛(右)与侨胞合唱歌曲《常回家看看》

图10

四川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演员颜智、夏欢表演木偶绝技《变脸》

图13

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歌曲

图11

现场观众欣赏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小林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艺术团的到来让当地侨胞感受到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在海外永远惦念祖国,惦念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严瑜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