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欢聚上海 花好月圆夜天涯共此时
2017年02月14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皓月当空、花好月圆的喜庆日子里,由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共同举办的“亲情中华·欢聚上海”慰问演出12日晚在上海城市剧院隆重上演。回乡过年的上海籍侨胞以及当地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约1000余人观看演出。


唐主席致辞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向上海籍海外侨胞、当地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她在致辞中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在新时期还担负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的重任。纵观历史,上海籍人士旅居海外发展的人数众多,其中一些人在外面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些年来,上海更是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回国创业的新侨和留学人员,他们已成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力量。上海市侨联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创造了很多好的工作经验,在关心和团结老侨的同时,用许多创新的方法在关心和团结着新侨。相信在党中央精神的指引下,上海侨联组织的工作,一定会再创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严军副部长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在致辞中向中国侨联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上海籍海外侨胞、全市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严军说,上海侨联成立六十年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平台,关心关爱早期归侨,重点、亮点突出,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全市侨联组织进一步团结起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悦演唱《转动幸福》

(全总文工团孙悦为观众演唱)

张原铭演《舒心的日子》

(空政文工团张原铭演唱《舒心的日子》)

“细哥细妹”组合《恋歌》《唱山歌》

“细哥细妹”组合演唱《恋歌》

“蒙古利亚”组合《酒歌》

(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为观众演唱)

王建磊《炫》

(中国煤矿文工团王建磊表演杂技《炫》)

刘君侠演唱《共和国之恋》

(中国煤矿文工团刘君侠演唱《共和国之恋》

全总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孙悦为观众带来了一首节奏欢快、韵律十足的歌曲《转动幸福》,通过嘹亮的歌声向观众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张原铭演唱的《舒心的日子》,曲调荡气回肠,歌词通俗易懂,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央视星光大道的“细哥细妹”组合,作为90后一代年轻的歌手代表,通过时下流行的RAP等唱法,将传统客家山歌进行了重新编排,带来了《恋歌》《唱山歌》两首歌曲,既致敬了经典,又融合了潮流。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带来了一首极具蒙古族特色的《酒歌》,充分表达出蒙族人民热情好客、把酒言欢的豪迈之情。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杂技演员王建磊为观众带来了极具挑战性的杂技表演《炫:抖空竹》,绚丽多彩的空竹在他身边来回穿梭,惊险刺激,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满怀激情地为观众演唱《共和国之恋》,歌曲铿锵激昂、感情充沛,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眷恋,很多观众为之动容。

上海市闵行区侨联管弦乐团《红旗颂》

上海市闵行区侨联管弦乐团《红旗颂》

上海市奉贤区拓林镇滚灯队《奉贤滚灯》

(上海市奉贤区拓林镇滚灯队《奉贤滚灯》


上海天使知音沙龙铜管组表演歌舞《豆豆龙》

(上海天使知音沙龙铜管组表演歌舞《豆豆龙》

上海市杨浦区定海路街道上海港码头号子表演队《上海港码头号子》

(上海市杨浦区定海路街道上海港码头号子表演队《上海港码头号子》

赵松涛、赵海涛相声《铿锵竹韵》

赵松涛、赵海涛表演相声《铿锵竹韵》

马晓晖等表演民乐协奏《万马奔腾》

马晓晖等表演民乐协奏《万马奔腾》

陆澄诗朗诵《黄河大合唱随想》

陆澄诗朗诵《黄河大合唱随想》

上海市闵行区侨联管弦乐团合奏带来的《红旗颂》,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英雄气概,热情歌颂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舞蹈团的群舞《情韵石库门》,舞姿轻盈优美、服饰美轮美奂。上海市奉贤区拓林镇滚灯队带来舞蹈《奉贤滚灯》,该舞蹈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观众喜爱,刚柔相济的舞蹈动作,配上浓浓的地域文化,充分展现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上海天使知音沙龙铜管组,是由一群自闭症儿童所组成的乐队,虽然他们的内心是封闭的,但他们所带来的五重奏《卡门序曲》、《机器猫》,以及歌舞《豆豆龙》,却十分精彩,观众们纷纷用掌声表达敬意和鼓励。上海市杨浦区定海路街道上海港码头号子表演队带来了原声民歌《上海港码头号子》,该节目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了劳动者顽强的生命力,也见证了上海港码头的历史变迁。上海田耕社赵松涛、赵海涛表演的相声《铿锵竹韵》,风趣幽默、雅俗共赏,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笑声不停。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民族乐团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为观众带来两首民乐协奏《当“茉莉花”遇见“绿袖子”》、《万马奔腾》,时而轻松欢快、时而高亢激昂,台下观众陶醉其中。国家一级文学编辑、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陆澄带来的诗朗诵《黄河大合唱随想》,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充分表现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建设美好家园的英雄气概。


现场主持人张原铭、虞莉娅

现场主持人张原铭、虞莉娅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沈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等出席晚会现场。此次“亲情中华”欢聚上海演出,由上海市闵行区侨联具体承办,由上海市杨浦区侨联、奉贤区侨联、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马晓晖艺术工作室、上海田耕社、上海天使知音沙龙、上海市闵行区侨联管弦乐团协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