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走进文明县城武平
2017年02月10日10:02  来源:中国侨联

1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是记者初到武平县的第一印象。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以及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龙岩”慰问演出9日在武平县客家演艺中心隆重上演。此次演出由武平县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台下观众座无虚席,回乡过年的武平籍海外侨胞、当地归侨侨眷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剧场内或电视机前观看演出。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在致辞中向武平县归侨侨眷、回乡过年的海外侨胞以及当地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祝福。她在致辞中说,武平县是著名革命老区县、原中央苏区县,如今又是“全国文明县城”、“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等美誉,今天“亲情中华”演出首次来到武平,表达侨联组织的牵挂和祝福,艺术团的成员们感到非常高兴。唐闻生说,“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了194个艺术团,赴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个城市进行了900余场慰侨演出。在继续开展“亲情中华”海外巡演的同时,中国侨联又启动了“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活动,在新春佳节向侨乡人民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侨联组织的牵挂和祝福,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致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侨联组派“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中央苏区县——武平侨乡。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省侨联系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目标,更加密切侨界群众的联系,更加关注侨界群众的诉求,更加凝聚侨界群众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武平县委副书记张丽华

(武平县委副书记张丽华致辞)

中共武平县委副书记张丽华代表武平县委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武平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为推动武平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孙悦《转动幸福》)

(孙悦演唱《转动幸福》)

(张原铭《舒心的日子》)

(张原铭演唱《舒心的日子》)

(“细哥细妹”组合《恋歌》《唱山歌》)

(“细哥细妹”组合《恋歌》《唱山歌》)

(“蒙古利亚”组合《黑骏马》)

(“蒙古利亚”组合《黑骏马》)

全总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孙悦演唱的《转动幸福》节奏动感、曲调欢快,使观众们沉浸在幸福的气氛中。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演员张原铭为观众倾情演唱《舒心的日子》,场面温馨感人,台下一片喝彩。央视星光大道“细哥细妹”组合,将RAP等现代音乐元素融入传统的客家山歌,精彩演唱《恋歌》《唱山歌》客家山歌。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演唱的《黑骏马》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台下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汉剧《花独秀》

(汉剧《花独秀》)

(舞蹈《扇舞鸿飞》)

(舞蹈《扇舞鸿飞》)

(舞蹈《火笼情话》)

(舞蹈《火笼情话》)

(歌伴舞《盛世欢歌》)

(歌伴舞《盛世欢歌》)

(王建磊《杂技:炫》)

(王建磊《杂技:炫》)

(刘君侠《今夜无眠》)

(刘君侠演唱《今夜无眠》)

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演员为当地观众献上汉剧《花独秀》、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武平汉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员为观众表演了舞蹈《扇舞鸿飞》、《火笼情话》,以及歌伴舞《盛世欢歌》。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杂技演员王建磊,为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抖空竹表演,一个个空竹如同风火轮一般在空中飞舞,台下观众赞不绝口。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以美声唱法精彩演绎《今夜无眠》,歌声嘹亮、响彻全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主持人张原铭、兰溯)

(主持人张原铭、兰溯)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此次“亲情中华”欢聚武平演出,由龙岩市侨联、武平县侨联、武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由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武平县汉剧团协办。中国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张原铭、龙岩电视台主持人兰溯担任演出的主持人。下一场演出将于2月11日在上海市浦东举行。(人民网记者白宇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