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 赴缅甸仰光慰问演出
2017年02月06日17:34  来源:中国侨联

 5

2017 年 1 月 28 日(大年初一),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侨联、云南省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 (YINGOS)、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NOBLE)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 欢聚仰光”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缅甸仰光唐人街隆重举行。此次唐人街迎春联欢系列活动是缅甸历史上第一次得到缅甸政府大力支持和认可的大型历史性活动,中国侨联专门派出“亲情中华”艺术团到仰光进行慰问演出,为中缅民间友谊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1

(左 2、左 4 为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及夫人王雪鸿女士)

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洪亮及夫人、缅甸民盟荣誉主席吴丁乌、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仰光省议会议长吴丁貌吞、八八世代学生组织秘书长吴哥哥基、各大侨团主要领导等出席了系列活动的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辰及夫人、缅甸仰光市市长吴貌貌梭、各大侨团主要领导、云南省侨联副主席狄文、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西双版纳州侨联主席陈卫东、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NOBLE)校长江琪英、云南省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YINGOS)代表刘嘉、各协办单位代表等参加了系列活动的闭幕式联欢晚会,数以万计的仰光华侨华人和缅甸民众纷纷来到唐人街共同欢度前所未有的仰光春节。

 

4

此次,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受到“锦绣唐人街,欢度中国年”活动的主办方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华侨华人慈善会、缅甸福建同乡总会、缅甸仰光云南会馆、缅甸广东工商总会和金江胜利有限公司的热情邀请,为缅甸民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锦绣唐人街,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仰光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缅甸演出1

 

“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是中国侨联于 2008 年启动的“亲情中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慰问海外侨胞,服务公共外交,加强中外友好。自 2008 年以来,全国各级侨联已组织了一百多个艺术团,到全世界数十个国家慰问演出。本次赴缅甸仰光慰问演出的艺术团是由西双版纳州侨联代表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组织的,艺术团演员来自云南省杂技团和西双版纳州文工团。

10

3

闭幕式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春临大地》、《孔雀腾飞》、《长甲女》、《勐沙松》、《优嘎门》等;歌曲类有《小河淌水》、《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等;还有小提琴、二胡、葫芦丝等乐器演奏;将气氛推向高潮的便是手技和魔术表演。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看演出的民众们掌声不断,大家对艺术团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7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除了在缅甸中华总商会搭建的主舞台上演了精彩的闭幕式演出,也在正月初一上午分别在缅甸华侨华人慈善会、缅甸福建同乡总会、缅甸云南会馆、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的分舞台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9

8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此次的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缅甸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浓郁的中华传统节日气氛,更为加强中缅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

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