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抵欧 慰侨演出将开始
2017年02月03日17:37  来源:中国侨联

图1

“亲情中华”艺术团成员与前来迎接的葡萄牙华侨华人在里斯本机场合影

当地时间23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抵达葡萄牙里斯本,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里斯本是“亲情中华”慰侨艺术团此次欧洲之行的首站。艺术团将于25日为当地侨胞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新春盛宴。随后,艺术团还将赴奥地利维也纳以及意大利恩波利、雷焦艾米利亚、罗马、卡塔尼亚等地进行慰侨演出和文化交流。带着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祝福,带着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坚定自信,艺术团将在里斯本开启一场途径欧洲三国六市的亲情之旅、友好之旅、文化之旅。

图4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在当地侨界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葡慰问演出的仪式上致辞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此次慰侨演出经历长达4个月的精心准备,汇集来自全总文工团、中国武警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杂技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和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文艺院团的艺术家,节目类型包括歌曲、舞蹈、杂技、器乐、木偶绝技等众多形式。“目前,所有演职人员都已做好准备,一定不负同胞期望。”邢砚庄说,艺术团将以精彩演出为海外游子送上来自祖国母亲的问候与祝福。

仍在农历新年氛围之中的里斯本华侨华人早已翘首以待艺术团的到来。许多侨胞早早等候在机场,拉起欢迎横幅,给予远道而来的祖(籍)国亲人最为热情的拥抱。

图3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政务参赞聂泉在当地侨界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葡慰问演出的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政务参赞聂泉在欢迎仪式上表示,艺术团不仅为当地侨胞带来祖国的问候与温暖,也带来中国瑰丽的艺术文化。

图5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在当地侨界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葡慰问演出的仪式上致辞)

“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辞辛苦、不远万里来到葡萄牙演出,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心。我们深切理解,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欢乐,更是祖国的牵挂和思念,是千山万水难以阻隔的血脉亲情。”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激动地表示,他和当地众多华侨华人都对艺术团的演出充满期待,也相信艺术团的到来将为葡萄牙华侨华人的春节庆祝活动增加极大的喜悦和快乐。(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严瑜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