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欢聚坦帕”精彩上演
2017年01月17日14:14  来源:中国侨联

合影

(合影)

当地时间1月14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支持,美国坦帕湾华人协会、佛州中华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坦帕”慰问演出精彩上演。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周振成,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坦帕湾华人协会会长任慧敏致辞。

周振成致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周振成致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周振成代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表达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欢迎和感谢。他说,“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既给侨胞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更向坦帕民众传播了中华文化,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贡献。

 

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时表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从蒙特利尔、多伦多、纽约、迈阿密一路风尘仆仆来到坦帕,受到了华侨华人的热情欢迎和接待,他代表艺术团全体成员、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坦帕的华侨华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是顺应侨胞心愿,应广大侨胞的需求而创立的文化品牌。自2008年创立以来,足迹遍布70多个国家,演出近千场,受到广大侨胞的欢迎和喜爱。艺术团不仅让侨胞听到了乡音,带给大家艺术的享受,而且传递了家乡亲人的问候,带来了祖国的关怀。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中华文化是凝聚侨胞的纽带。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为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努力,让多姿多彩的中国走向世界。

任慧敏致辞

坦帕湾华人协会会长任慧敏致辞

坦帕湾华人协会会长任慧敏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使坦帕华人社区沸腾,艺术团带来了祖国亲人的思念和问候,坦帕的华侨华人深表感谢。

大武术

(杂技大武术)

 

张原铭演唱

(张原铭演唱)

 

芭蕾对手顶

(芭蕾对手顶)

 

蒙古利亚演唱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

 

拍球

(杂技:拍球)

中国杂技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空政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的艺术家陈俊华、张原铭、山丹、包连锁、吴海滨、王洋、高学峰、袁飞、赵晗龙、韩莹、杨青、赵丽雯等,分别为观众奉献了歌唱、二胡、杂技等精彩节目,令观众赞不绝口,掌声经久不息。

痴梦凝相思

(杂技:痴梦凝相思)

 

二胡演奏

(吴海滨二胡独奏)

 

青狸

(女子柔术:青狸)

 

陈俊华演唱

(陈俊华演唱)

 

顶碗

(杂技:腾韵顶碗)

有侨胞说,这样高水平的演出,特别是没有语言障碍的杂技表演,很受坦帕观众欢迎。侨胞李先生在坦帕生活20多年,他说这是他所看过的最精彩、最成功的演出。这场演出不仅华侨华人好评如潮,坦帕当地人也赞不绝口。许多侨胞在演出结束后致电承办侨团,表达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喜爱和感谢,盛情邀请艺术团明年再次到坦帕演出。

“亲情中华”艺术团15日清晨将乘机前往亚特兰大,并将于当晚进行慰问演出,同时与当地华侨华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