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迈阿密
2017年01月14日18:02  来源:中国侨联

合影

(合影)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迈阿密,富有中国特色的杂技、歌曲激情上演,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精品夺目绽放,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把一场艺术盛宴奉献给当地热情的观众。

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将在其领区内的迈阿密、坦帕、亚特兰大三地演出。继蒙特利尔、多伦多、纽约成功演出后,“亲情中华”艺术团于1月10日移师迈阿密,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的热烈欢迎。

虽然迈阿密地域狭长,各地距剧场路途较远,但晚六点多,距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许多观众已陆续来到剧场。在近千名观众的热情掌声中,“亲情中华”艺术团演出拉开帷幕。

刘红梅致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致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美国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张学锋分别致辞。刘红梅说,作为中国侨联的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赢得了世界各国华侨华人和外国朋友的欢迎。相信此次演出一定能增进迈阿密华侨华人及外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对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中国侨联时时刻刻惦念着身在海外的游子。离开家乡时间长了,最难忘却的是乡音,最难忘怀的是亲情,“亲情中华”就是想把家乡最美的声音带给大家,把高水平的艺术传播给大家,以此传达和传播家乡人民对华人华侨的关爱、惦记和问候。希望侨胞们积极争做中美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中美文化交流的推进者,中美友好合作的协调者,为中国美国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学锋致辞

美国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张学锋致辞)

美国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张学锋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迈阿密,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迈阿密华侨华人倍感温暖。今后,美国佛州华侨华人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继续努力。

杂技大武术

(杂技大武术)

陈俊华演唱

(陈俊华演唱)

芭蕾对手顶

(芭蕾对手顶)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

拍球

(杂技拍球)

中国杂技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空政文工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和著名歌唱家董文华等,分别为观众奉献了杂技、二胡、歌唱等精彩的节目,令观众赞不绝口,如痴如醉。

张原铭演唱

(张原铭演唱)

男女软功

(杂技男女软功)

吴海滨二胡演奏

(吴海滨二胡演奏)

青狸

(女子柔术青狸)

董文华演唱

(董文华演唱)

腾韵顶碗

(杂技腾韵顶碗)

许多侨胞感叹,艺术家们不辞劳苦、技艺精湛,节目美伦美幻、动人心弦,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到了祖国的温暖,感到了中国侨联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侨胞古冰河赋诗一首赠“亲情中华”艺术团:天涯羁泊久,何处觅亲情?必是春风意,携来故里声。星繁今夜灿,国盛五洲惊,一唱东方白,龙腾大迈城。

据悉,“亲情中华”艺术团13日将前往坦帕,并将于14日、15日在坦帕和亚特兰大进行两场慰问演出,同时与当地华侨华人开展文化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