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华美绽放
2017年01月12日13:30  来源:中国侨联

合影 - 副本

(合影)

当地时间1月9日晚,由中国侨联、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共同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大型文艺演出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市政厅剧院隆重上演。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专门为演出题写新春寄语。章启月总领事、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和美东侨领、侨胞、当地人士等共1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致辞 - 副本

(章启月、刘奇、马粤合影)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章启月总领事、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分别代表主办、承办单位一同给侨胞拜年,并通过当晚的演出向美东地区侨领侨胞送上来自祖国的关心和问候。章启月总领事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此次中国侨联带来了高水平的团队和精彩的节目,总领馆也想借此机会给广大侨胞献上节目以感谢各界对领馆工作的支持,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庆祝形式,大家来到这里共同欣赏祖国高水平艺术家的表演,实在是一种享受。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我们带给侨胞的不仅是精彩的演出,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并藉此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外友好。“亲情中华”大型慰侨活动创办于2008年,目前已成为中国侨联的一个品牌,每年此时此刻,艺术团都会出现在世界各地,慰问华侨华人,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表示,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来纽约演出,华侨华人期盼已久,感到非常开心,同时这也是让纽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各界人士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剪纸舞 - 副本

(剪纸舞)

合唱 - 副本

(大合唱)

晚会上,纽约当地水影精灵艺术团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首先表演了剪纸舞。章启月总领事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合唱团,与纽约姚大叔合唱团合作,联袂为观众献上合唱曲目《半个月亮爬上来》和《我和我的祖国》。看到平日繁忙工作的外交官们展现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在场观众们无不高声喝彩。

大武术 - 副本

(大武术)

痴梦凝相思1

(男女软功?痴梦凝相思)

芭蕾对手顶1

(芭蕾对手顶)

拍球 - 副本

(指尖流奏?拍球)

青狸 - 副本

(青狸)

顶碗 - 副本

(腾韵?顶碗)

中国杂技团担纲演出,奉上《大武术》《男女软功?痴梦凝相思》《芭蕾对手顶》《指尖流奏?拍球》《青狸》《腾韵?顶碗》等享誉世界、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杂技优秀作品,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使得观众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叹与掌声。

董文华演唱 - 副本

(董文华演唱)

陈俊华演唱1

(陈俊华演唱)

张原铭演唱 - 副本

(张原铭演唱)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 - 副本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

吴海滨演奏 - 副本

(吴海滨二胡演奏)

著名歌唱家董文华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血染的风采》《十五的月亮》《共享幸福》《春天的故事》五首歌曲,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台上台下多次互动,不断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著名歌唱家陈俊华为观众献上了《江山》《绒花》《霸王别姬》《龙船调》,令观众如痴如醉。空政文工团张原铭、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吴海滨等艺术家表演了《舒心的日子》《咱老百姓》《黑骏马》《喝彩》《天堂》《赛马》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你在台上唱,我在台下和”,剧院内瞬间化为歌声的海洋。

演出在纽约曼哈顿市政厅剧院举行,虽然天气寒冷,积雪未化,但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当晚,距演出开始前半个小时,可容纳近1500人的演出大厅便已座无虚席。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及外国民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演员们不顾旅途劳顿,克服病痛,积极回应观众期待,不断临时加演。直至演出结束,观众们依然恋恋不舍,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邀请艺术团再来纽约。美国亚文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房飞说,“祖国的亲人来纽约慰问这里的侨胞,带来强大的表演阵容,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拜会领馆1

(拜会领馆)

领馆合影

领馆合影)

联合国座谈1 - 副本

(联合国座谈)

联合国座谈合影 - 副本

(座谈合影)

在纽约期间,艺术团部分成员拜会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在联合国总部,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与联合国大会事务部中央规划与协调司司长马雪松、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社会发展政策司司长杨文燕、联合国大会事务部中文翻译司副司长陈忠良等座谈。

观众 - 副本

(现场观众)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演出成功后,“亲情中华?欢聚纽约”是艺术团在美国的第一场演出。之后,艺术团将赶赴迈阿密、坦帕、亚特兰大巡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