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舞剧《丹顶鹤》北美巡演在渥太华拉开帷幕
2016年11月21日10:59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8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加拿大渥太华隆重举办舞剧《丹顶鹤》演出活动,拉开了“亲情中华”在北美地区巡演的序幕。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先生携馆员与近千名旅加华侨华人及海外友人观看了演出。“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在演出前致辞。

1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致辞)

邢砚庄团长说,中加关系有着深厚传统的友谊,前不久,中加总理在短时间内实现互访,又开启了中加友好合作的新时代。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艺术的形式加强中加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我们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来看望大家,给侨胞们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也希望大家能经常回家走走看看。我们衷心希望中加两国友谊的常青树在大家的共同浇灌下根更深叶更茂。

2

3

4

5

舞剧《丹顶鹤》由中国和加拿大艺术家共同创作和演绎,融入了现代舞、芭蕾舞等元素,服装设计更趋简洁,配合整个舞台设计,带给观众一场大气磅礴的视听盛宴。唯美大气的舞台,飘逸的舞蹈,绚丽的舞台灯光 和感人的爱情故事,很快就把中外观众深深地吸引了。特别是中外演员们的肢体语言,丰富的张力和表现力,令中外观众在直观感受舞蹈魅力的同时,也深深地为人与丹顶鹤之间的动人故事和凄美的中外爱情故事而深深感动。有位在海外生活了多年的华侨激动地说:“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舞蹈演出了,觉得自己一下变年轻了,好想跟着演员们一起跳起来。”国外友人看完演出后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6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与艺术团合影)

据邢砚庄团长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从2008年到现在,已累计组派各类文化团组215个,其中艺术团193个,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个城市巡演近900场。此次演出由中国侨联和江苏无锡市侨联联合主办,加中文化艺术协会承办,加拿大中华会馆、洪门民治党、加拿大中国校友会和江苏同乡会参与协办。

此前,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巡演题写贺词:“预祝‘亲情中华’--舞剧《丹顶鹤》北美巡演圆满成功”,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联邦参议员胡子修等发来贺信。

演出当天,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高萍参赞在使馆会见了艺术团一行,王文天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中国侨联以后能多组派一些高水平的艺术团体来加演出,弘扬中国优秀的文化,促进中加之间的文化交流。在渥太华期间,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先生在国会山庄会见了艺术团一行。

7

艺术团一行拜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8

(邢砚庄团长向加拿大联邦参议院胡子修先生赠送“亲情中华”画册)

结束渥太华的演出之后,艺术团还将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美国的华盛顿、纽约进行巡演。本次巡演将有助于促进西方主流社会对中国多彩文化的了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