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丹慰侨演出成功拉下帷幕!
2016年10月19日09:55  

10月16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丹麦慰问演出在美人鱼故乡隆重举行。演出前,本会特邀爱心家园、丹中文化交流会、华人总会妇女会、华人褀袍协会组成的舞狮、秧歌、旗袍秀为“亲情中华”艺术团表演营造祥和气氛助兴。

1

接着,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丹麦上海总会会长朱利华分别致辞。刘碧伟说,中丹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建交60多年来,两国人民不断增进了解,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作为中国侨联的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赢得了世界各国华人华侨和外国朋友的欢迎。

2

相信此次演出一定能增进丹麦华人华侨对祖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对促进中丹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刘奇部长表示,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中国侨联时时刻刻惦念着身在海外的游子。

3

离开家乡时间长了,最难忘却的是乡音,最难忘怀的是亲情,“亲情中华”就是想把家乡最美的声音带给大家,把高水平的艺术传播给大家,以此传达和传播家乡人民对华人华侨的关爱、惦记和问候……希望侨胞们积极争做中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中丹文化交流的推进者,中丹友好合作的协调者,为中国丹麦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

当晚,丹麦著名的马戏杂技大厅座无虚席。据统计,进场观众远超1000人。中国杂技团、全总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空政文工团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台融合杂技、舞蹈、民族和美声歌唱等艺术种类的精彩演出,杂技《大武术》拉开了演出帷幕。

5

女声独唱《醉苗乡》《苗岭飞歌》,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天下父母》等节目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杂技《痴梦凝相思·男女软功》《激踏·球技》《女子集体柔术》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我爱你中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今夜无眠》《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歌曲更是令人陶醉;杂技《雪玲珑·顶上滚杯》《腾韵·顶碗》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这次中国侨联用精美绝伦的表演展示了中华艺术瑰宝,弘扬了中华文化传统,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掀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6

演出结束时,刘大使、刘部长、朱会长满怀高兴地上台谢幕,热烈祝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访丹慰问演出圆满成功!并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此时,整个剧场充满一片欢庆喜悦、乐而忘返的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向中国侨联致敬!向“亲情中华”艺术团致意!

8

当晚,有部分华侨华人留下的感言:

丹麦上海总会刘茂副会长表示:这次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有幸在丹麦著名的马戏大剧院隆重举行,令旅丹华人的地位大大提升了,令海外侨胞心中颇感自豪……丹麦华侨华人从心底里向中国侨联表示感谢,给“亲情中华”艺术团点赞!

9

丹麦杨蕾女士表示:今天亲情中华艺术团在丹麦哥本哈根古老的马戏大剧院演出相当成功,不仅剧场、灯光、音响、背景都是一流的,而且扣人心弦的杂技、美妙动听的歌声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这是多么令人无比难忘今宵矣!

10

丹麦爱心家园杨慕君会长表示:这次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艺术团的魅力为纽带,促进中丹两国友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正能量,携手一带一路、实现世界梦!丹麦老华侨刘胜年表示:中国侨联让 “亲情中华”贏得“侨心”!让杂技瑰宝为国争光!让“中国之音” 传遍美人鱼故乡!/丹麦上海总会供稿

11

演出剧照/丹麦皇家摄影记者彭忠民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