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哥本哈根
2016年10月17日10: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哥本哈根10月16日电 (记者袁新文) 当地时间16日晚,在美丽的童话国度、著名作家安徒生的故乡,富有中国特色的杂技、歌曲激情上演,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精品夺目绽放,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把一场艺术盛宴奉献给热情的观众。

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和丹麦上海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把哥本哈根定为此次慰问演出的第三站。继俄罗斯莫斯科、拉脱维亚里加成功演出后,“亲情中华”艺术团于10月14日晚移师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的热烈欢迎。

imgapp_copy

刘碧伟大使、刘奇团长与演员及华人华侨合影留念

演出在哥本哈根“马戏团剧场”举行。该剧场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毗邻中央火车站,距丹麦王宫步行只需十几分钟。据丹麦上海总会负责人介绍,始建于1886年的“马戏团剧场”,百余年来上演了无数场精彩节目。但在1990年以后不再演出马戏,主要上演歌舞戏剧等艺术形式。对于“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剧场经营者表示非常欢迎、非常荣幸。

晚六点多,距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许多观众已陆续来到剧场。丹麦人特别喜欢点蜡烛,剧场观众席上千支蜡烛被点亮,满场烛光摇曳,别有一番浪漫情调。在近千名观众的热情掌声中,“亲情中华”艺术团演出拉开了帷幕。

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丹麦上海总会会长朱利华分别致辞。刘碧伟说,中丹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建交60多年来,两国人民不断增进了解,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作为中国侨联的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赢得了世界各国华人华侨和外国朋友的欢迎。相信此次演出一定能增进丹麦华人华侨对祖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对促进中丹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3_copy

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致辞

刘奇表示,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家。中国侨联时时刻刻惦念着身在海外的游子。离开家乡时间长了,最难忘却的是乡音,最难忘怀的是亲情,“亲情中华”就是想把家乡最美的声音带给大家,把高水平的艺术传播给大家,以此传达和传播家乡人民对华人华侨的关爱、惦记和问候……希望侨胞们积极争做中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中丹文化交流的推进者,中丹友好合作的协调者,为中国丹麦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_copy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致辞

中国杂技团、全总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空政文工团、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家和著名演员郑咏、周炜、张原铭、赵娜、阿幼朵、王洋、高学峰、袁飞、曹凯、韩莹、杨青、赵丽雯等,分别为观众奉献了杂技、歌舞等精彩的节目,令观众赞不绝口,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

2_copy

精彩的杂技表演令观众拍案叫绝

1_copy

杂技《顶碗》中高难度的抛接表演

2_copy

演员与观众真情互动

1_copy

观众与演员合影留念

据悉,“亲情中华”艺术团17日将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并将于19日在那里进行第四场慰问演出,同时与当地华人华侨开展文化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