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在美国休斯顿和达拉斯演出
2016年09月29日10:50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7日和19日,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在传统中秋佳节之际,相继出席了美国休斯顿和达拉斯两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并进行慰侨演出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我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李强民大使和副总领事刘红梅以及当地侨团负责人分别在活动上致辞。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及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发来贺信,祝愿此次演出成功。休斯顿使领馆、休斯顿和达拉斯两地侨团侨领、商会及国际友人共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

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逾千人观看演出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致辞中表示,大休斯敦地区华侨华人有着爱国爱乡和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构建和谐侨社、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此次非常感谢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带来的具有浓郁巴蜀风情的精彩节目,期待广大侨胞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担当民间使者,成为中美友好的积极推动者。

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艺术团团长邱广华在演出前讲话,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希望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1

我驻休斯顿总领馆李强民大使和艺术团团长邱广华在演出前致词

她表示,今年也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在全世界华侨华人心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将向在座的朋友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以此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艺术团还就11月即将举办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发出邀请。诚邀广大旅美侨胞和美国企业家来川考察访问,领略四川秀丽的风光,了解四川深厚的人文,共享四川发展的机遇。

3

艺术团团长邱广华和当地侨领合影

演出中,艺术团员们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歌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舞蹈《花腰带》展示了56个民族中最为神秘和奇特之一的摩梭族的民族风情以及他们对纯洁爱情的向往。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 木偶》展现了传统川剧的魅力。变脸是川剧中的绝活,以其高超和神秘的技艺闻名世界,演员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声。

56

  此后,艺术团还将赴洛杉矶和尔湾两地进行演出和交流联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