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在沪圆满结营
2016年08月29日16:17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6日,历时10天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2016年台湾青年学生(上海)夏令营闭营仪式在上海电力学院培训中心2楼爱迪生厅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 奇专程出席闭营仪式并为学员颁证。



出席闭营仪式的有指导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李雷鸣,牵头承办方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承办方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建祥、侨联主席徐 葭,协办方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组团方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新北市团务指导委员会总干事洪明辉(团长)和新北市团委会服务组组长陈林淳(副团长)等领导。仪式由徐大振同志主持。刘 奇、李雷鸣、徐大振、李艳玲分别为台方领队、优秀学生营员、四个小组的营员代表和两岸辅导员协作团队颁发了本届夏令营荣誉证书;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闭营仪式通过播放幻灯图片,回顾了本届夏令营8月18日至27日期间,在上海市域前后1场与浦东张江园区海归白领创业者的百人交流会;浦东、杨浦2处不同氛围的营地;4次紧扣参访内容的专题讲座;磁悬浮列车、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心大厦等5场体验;中国商飞、洋山深水港、外高桥第三发电厂、上海博物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等20余次参访活动中的每一次精彩活动场景——有开营陌生时同学内敛青涩的面孔,有体验磁悬浮列车时大家欣喜和震撼的欢愉,有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参观时大家对我国大客机制造业快速崛起的佩服,有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大家做游戏欢闹的身影,有在洋山港大家摆拍爱心的笑脸,有在豫园上海老街大家逛街走巷品尝各种上海美味点心的快乐,有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大家跳跃欲飞的身姿,有在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118层546米高度购买邮票投寄纪念封片在“上海之巅”邮筒时的开心表情,有汽车博物馆男生谈论汽车的飞扬激情,有动漫博物馆里女生各种摆拍的萌姿,有浦江游轮上大家夜色彩灯里一起和黄浦江两岸美丽天际线的合影,有中医药博物馆学习中医诊脉的乐趣,有长江河口科技馆里大家和各种鱼儿合影的灿烂,有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里大家看着中华民族为了保卫山河寸土浴血奋战的震撼和敬佩表情……,引来阵阵会心的欢笑和共鸣的掌声。闭营仪式上,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致辞表示:开营好似在昨日,从开营时大家还很陌生到现在无拘束地欢笑,可以说我们这次的夏令营实现了两岸侨界文化交流的目的——就是熟悉彼此,向彼此学习。看见同学们这些日子的成长,印证了中国侨联举办这次台青夏令营是成功的、顺利的、圆满的!中国侨联今年在上海启动这个项目,开了个好头,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都能继续有这样好的交流活动及成效!



洪明辉团长在总结了本届夏令营的收获后,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很值得学习的党,她从建党到现在一直保持学习,保持自己的先进性,我看见上海很多地方都贴有“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这点让我很是触动,在嘉定区孔庙也有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也是我希望同学们自己学习、交流并感受的东西。中华民族的希望是在你们这代人身上的,希望同学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继续努力。


继2015年10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第三次走进台湾之后,中国侨联进一步深化拓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拓展海外工作,着眼新一代台湾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今年起推出“亲情中华”台湾青年学生夏令营,首届委托上海市侨联牵头承办。此活动的目的是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加深台湾民众对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的认同,推动两岸侨界民间交流的进一步发展,进一步增强两岸侨界的感情,增进台湾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增进共识,共同构建以中华民族为向心的文化认同、愿景趋同、行动协同的侨界交流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