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追梦中国”——首部旅美华人原创话剧《海外剩女》来京演出
2016年08月25日17:39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2日-24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共同主办,北美枫香剧社精心打造的话剧《海外剩女》在海淀剧院隆重上演。本次演出活动历时三天共演出六场。


话剧《海外剩女》是旅美女作家张西自编自导的原创作品,所有故事素材都源自真人真事。该剧北美已经上演18场,场场爆满,深受旅美侨胞的欢迎和喜爱。《海外剩女》讲述了三位不同年龄段的单身知识女性在美国艰辛打拼、寻求真爱的故事,一段段生动的故事涉及了网络交友,妈妈对孩子的望子成龙,渐行渐远的跨国恋、海外留学生的发展尴尬等等社会话题,向国内的观众真实展示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工作学习生活现状。


由导演张西发起创立的北美枫香剧社,成员全是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工程师、企业家大学教授、医生、律师留学生。他们虽非专业演员,但缘于对话剧的热爱,表演倾情投入。


话剧《海外剩女》的演出,提升了北美华侨华人的文化素质,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在北美的文化历史上为华侨华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与首都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