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越剧团在法国巴黎拉开演出序幕
2016年08月01日07:3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亲情中华-越剧嘉年华”演出活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陆青江参赞出席演出现场并致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作为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致辞,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代表法国侨界致欢迎辞。此次演出由中国侨联主办,旅法侨界30多家社团参与承办,约1200余名旅法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陆青江参赞在致辞中对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访表达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中国侨联将深受侨胞喜爱的越剧专场演出带到法国。陆青江参赞充分肯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巡演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林军主席向旅法侨胞表达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刘奇在致辞中说,“亲情中华”艺术团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到访了70多个国家,举行正式演出700多场,深受海外侨胞的喜爱。这次组派的“亲情中华”越剧团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担纲,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老师亲自上阵,多名国家一级演员联袂出演,并组织民族乐队现场伴奏,节目形式以折子戏为主,并进行了很多创新,是一场值得期待的越剧盛宴。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在致辞中对中国侨联组派“亲情中华”越剧团来法举行慰问演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茅威涛老师及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越剧精品节目来法演出。演出前的仪式由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主持。



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担任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担任副团长,著名导演郭小男担任此次艺术团的艺术总监,浙江小百花越剧团5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经过导演组的精心设计和筛选,法国演出共表演8部折子戏。



法国侨胞边海峰担任折子戏演出的主持人。折子戏以《九斤姑娘》开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孔立萍、李云霄分别扮演老生和花旦,诙谐幽默的唱词表演令现场观众捧腹开怀。



由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芳主演的梁祝经典片段《十八相送》,唱腔婉转,曲调悠扬,很多观众为梁祝的深厚情感所打动,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由洪帅、杨韵表演的《春香传-爱歌》将朝鲜族女子春香的爱恋情思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的一笑一颦都让人感到越剧的独特魅力。



由陈丽君、何青青、郑晓表演的《白蛇传-断桥》以水漫金山开场,气势磅礴,情节紧张,尤其是小青与许仙的武打动作,编排细致,独具匠心,充分反映人物内心。



由周艳、李霄雯、谢婵表演的《送凤冠》将王玉林与秀英的独特个性表现得恰到好处,青年演员谢婵表演的婆婆,更是独具喜感,表演得十分出彩。



《西厢记-传柬》这一经典片段深受现场观众喜爱,陈辉玲扮演的红娘乖张可爱,内心热忱,蔡浙飞表演的张生一片痴心,对爱情的憧憬与执着令人钦佩。



越剧《牡丹亭》精彩片段《幽媾》布景精美,道具逼真,徐叶娜扮演的杜丽娘惊艳非凡,楚楚动人,现场观众不断喝彩。



由茅威涛亲自主演的《思祝下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八个小生的陪衬与配合使得这出折子戏意境全出,画面精美,张弛有度,震撼人心。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演出结束后还接受了法国当地华文媒体的专访。艺术团第二站将到访德国法兰克福,并呈现《寇流兰与杜丽娘》越剧大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