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欢聚桂林”慰问演出在桂林市漓江剧院隆重上演
2016年02月22日09:10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8日晚,由中国侨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桂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桂林市侨联、桂林市海外华侨交流协会、桂林侨资企业联合会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桂林”慰问演出在桂林市漓江剧院隆重举行,为桂林市归侨侨眷、回乡团聚的海外侨胞及广大市民在猴年春节送上一场别致的文化大餐。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等观看演出。


乔卫在致辞时介绍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开展海外巡演的主要情况。他说,2014年,中国侨联又启动“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活动,努力丰富和活跃基层侨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广大侨界群众和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朋友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转达中国侨联的牵挂和问候。此次举办“亲情中华·欢聚桂林”活动,旨在向桂林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们为加快桂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



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丽华在致辞中说猴年伊始,中国侨联专门安排“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桂林慰问演出,充分体现了对桂林的重视和支持,对全市侨界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并希望中国侨联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桂林建设,积极促进桂林与海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


  
  开场舞《载歌载舞》


  宁可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歌曲  


  肉孜·阿木提演唱《达坂城的姑娘》等歌曲

 
  刘晓静二胡演奏

  
  何云雄兄弟表演川剧《变脸》  

演出以欢乐的《载歌载舞》拉开序幕,歌舞、器乐、杂技、川剧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掌声不断。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武警文工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等单位艺术家带来男女声独唱《山歌好比春江水》、《我们的节日》、《达坂城的姑娘》、《真心英雄》、《洪湖水浪打浪》、《雪山升起红太阳》等歌曲,二胡演奏《茉莉花》、川剧《变脸》、杂技《飞天》,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瑶族舞蹈。演出中,归侨侨眷和他们的子女自发为演员献花,并积极与演员互动。


  
  吴兢演唱《我爱你中国》等歌曲

  
  瑶族舞蹈

  
  陈俊华演唱《洪湖水浪打浪》等歌曲

  
  雪莲组合演唱《雪山升起红太阳》等歌曲


  主持人韩娇 淮梓伦


演出开始前,乔卫副主席一行对97岁的印尼归侨欧阳月云进行了慰问,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向老人拜年。老人说:“远在印尼的老朋友知道她要来看中国侨联专门为桂林归侨和海外侨胞慰问演出,都为她高兴”,而她自己心里也觉得很温暖、很自豪。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林振龙,桂林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副主任赵德明、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芳以及桂林市有关单位领导与归侨侨眷、回桂欢度春节的海外侨胞,桂林华侨农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的代表及各界群众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桂林期间,赵乐秦会见了乔卫一行,对大家不远千里来到桂林,为桂林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群众送来新春欢乐和祝福表示感谢。他说,桂林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人数较多,多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通过各种方式在各领域关心、支持桂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桂林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桂林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希望中国侨联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桂林的改革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