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欢聚柳州”慰问演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文化艺术剧院隆重上演
2016年02月18日20:57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7日晚,由中国侨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柳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柳州市侨联、柳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局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柳州”慰问演出在柳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这是中国侨联开展“亲情中华·走进侨乡”巡演行动以来,第三次走进广西侨乡,也是亲情中华演出团首次来到广西柳州。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秘书长陈迈,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林振龙,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向军,柳州市人大副主任刘芳、副市长崔惠柳、市政协副主席吴华和柳州市有关单位领导与归侨侨眷、回柳欢度春节的海外侨胞及当地各界群众1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特别是来自柳州境内两个华侨农场和两个归难侨安置点的大批归侨侨眷闻讯赶来,有的观众甚至驱车上百公里专程前来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广西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拜年。他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巡演自2008年开始,8年来,已经组派170个艺术团,在69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个城市巡演780余场。“亲情中华”海外巡演行动为侨胞们送去了祖(籍)国的温暖,也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2014年,中国侨联又启动“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活动,丰富和活跃基层侨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广大侨界群众和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朋友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转达中国侨联的牵挂和问候。本次演出是由来自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柳州市专业文艺院团的艺术家联袂出演,许多艺术家放弃了假日休息和商业演出机会,不远千里带着牵挂来到柳州,向各界朋友拜年并表达问候。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代表柳州市委、市政府向亲临演出活动的中国侨联和自治区侨联领导、全体演职人员以及各位父老乡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柳州市现有20多万海内外侨胞,这是一座宝藏蕴含着巨大的潜能,是柳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资源和动力之一。如今,柳州的各项事业取得发展,是各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支持与贡献。


舞蹈《张灯结彩》

宁可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和《风吹稻浪》

归侨子女为肉孜·阿木提献花

刘晓静表演二胡独奏

淮梓伦、韩娇共同主持

演出以舞蹈《张灯结彩》拉开序幕,柳州市艺术剧院舞蹈演员的演出表达了广西人民的好客之情。海政文工团歌唱家宁可倾情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和《风吹稻浪》两首歌曲,欢快悠扬;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肉孜·阿木提为观众献上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广西艺术学院演员刘晓静表演二胡独奏《茉莉花》和《战马奔腾》,她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切互动,得到观众的连连喝彩。中国东方歌舞团淮梓伦的《那就是我》抒发了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挂念之情,现场观众情不自禁随歌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一首《真心英雄》更是带动观众大合唱,随后淮梓伦又演唱了《等待》,现场观众报以热烈地掌声,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晚会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韩娇和淮梓伦共同主持。

何云雄表演川剧《变脸》

吴兢演唱《我爱你中国》和《一杯美酒》

柏文倾情演唱

柳州市艺术剧院民乐演奏


陈俊华演唱《洪湖水浪打浪》和《江山》


雪莲组合演唱《雪山升起红太阳》和《青藏高原》

广西戏剧院何云雄表演的川剧《变脸》,技艺娴熟、变化多样,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好。武警文工团吴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清澈激昂,《一杯美酒》悠扬喜悦;同为武警文工团的柏文演唱的《老家的月光》和《我们的节日》则让现场洋溢起喜悦的节日气氛;柳州市艺术剧院民族器乐合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阿拉木汗》充分展现了中国民乐的艺术魅力。中国东方歌舞团歌唱家陈俊华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洪湖水浪打浪》和《江山》,用英语向大家问好,现场归侨自发地起身为台上演员喝彩,与演员合唱并情不自禁地伴舞。著名藏族青年组合雪莲姐妹用她们天籁般的声音献上了《雪山升起红太阳》和《青藏高原》,用原生态的藏族歌曲向侨乡群众表达新春祝福。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一次次地打动在场观众,演出期间不断有归侨侨眷与他们的子女上台为演员献花,表达对演员的欢迎和喜爱,多位艺术家为回应观众的热情甚至自发返场加演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欢乐、温暖。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演出太精彩了,难得一见。不少归侨为这场专门为柳州广大侨界群众组织的慰问演出感到兴奋和激动,置身于欢乐的氛围中,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各级侨联组织的真切关怀。这是广西柳州侨界的节日大联欢,一场文化的盛宴。

在柳期间,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会见了艺术团一行。这是“亲情中华”艺术团广西之行的第一站,下一站艺术团将奔赴广西桂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