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人民日报:“亲情中华”慰问侨胞受到热烈欢迎
2016年02月15日11:52  来源:中国侨联



(人民日报米兰2月14日电 记者 张毅)猴年新春,带着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如约而来,开启半个月的慰侨演出。


(中国杂技团演员袁飞、邢运伟、丁爽、乔振、韩莹精彩献艺)


欢庆锣鼓擂起来,威风狮子舞起来,优美歌声唱起来。当地时间2月10日至13日,艺术团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米兰和威尼斯举行了3场演出。中国杂技团、山西卫视推送的杂技、民歌民乐和变脸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演出在热烈的气氛中不断推向高潮。


(男高音歌唱家梁召金倾情演唱)


(金善姬演唱朝鲜族民歌)


(卫东表演创意歌秀《变脸》)


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意友谊。有1800个座位的米兰月亮剧院,座无虚席。中国杂技团带来的“黑白狂想曲”、“肩上柔情”、“青狸”,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栏目带来的获奖优秀选手的民歌民乐,和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的精彩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有的华侨华人专程从罗马乘火车前来一饱眼福。


(阿木古楞演唱《莫尼山》)


(张涛表演笛子独奏)


一位旅居意大利40年的老华侨深情地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自祖国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应邀观看演出的意大利朋友们连连称赞,这真是难得的文化盛宴,中国文化太有魅力了。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王冬在致辞中说,艺术团带来了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郭敏燕说,近年来,中国侨联毎年春节组团赴意大利演出慰问华侨华人,成为中意文化交流大潮中温馨的浪花。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说,祖国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济稳定增长,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他为祖国的进步、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欢欣鼓舞。



(艺术团向威尼斯侨团赠送锦旗)


(在都灵机场,艺术团受到当地侨界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


这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接下来还将赴意大利的马尔凯、泰拉莫、罗马和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举行慰问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