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博茨瓦纳侨界猴年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2016年02月06日16:13  来源:中国侨联

1月24日晚,由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主办、博华侨华人总商会承办的“2016旅博侨界春节联欢晚会”在博首都哈博罗内隆重上演。来自江苏南通艺术团的艺术家和在博华侨华人同台献艺,共迎新春猴年的到来。


驻博大使郑竹强及夫人、博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奥洛彭、博国防司法与安全部长卡蒂、博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博基础设施与科技部常秘、到访的南通侨联主席吴亚军、使馆政务参赞李南、商务参赞李智、领事部兼办公室主任孙锦伦夫妇、政治处主任汤沈洴夫妇等使馆人员、博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夫妇、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副会长邱小兴夫妇、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夫妇、中华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飞夫妇、博华人妇女协会会长关颂军夫妇、援博医疗队队长方闻、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常万勇以及其他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在博侨胞、中资机构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博茨瓦纳富强舞狮队的开场舞狮表演具有强烈的中国年味,立马将整场晚会的氛围拉回到了中国。随着博茨瓦纳国歌和中国国歌的分别响起,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主办方博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在致开幕词中说,新的一年,总商会将继续号召华人华侨热心公众事业,帮助博需要帮助的人群;鼓励华人企业雇佣更多的当地员工增加就业;继续扮演中国企业到博投资的桥梁角色,大力推动国内有实力的私营企业到博投资;继续加强与博各部门的沟通,希望其能简化签证和工作证审批的繁杂程序,缩短审批时间。胡会长表示,总商会将竭尽全力为博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在博华人的事业兴旺、安居乐业作出贡献。



驻博大使郑竹强发言说,2015年是中博建交4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召开和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年。他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扩大“朋友圈”,夯实两国友好的民间基础。他说,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众智之所为无不成,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每一位海外游子共同努力。2016,我们大有可为!


博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奥洛彭发表致辞时表示对中博两国今后的友好蓝图充满信心。他说,中博两国关系友好且平稳发展,博民众通过中国举办的各类演出活动以进一步了解中国。

南通侨联主席吴亚军说,艺术团走进美丽好客的博茨瓦纳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与博茨瓦纳的华人华侨一起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让漂泊在外的海外游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来自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歌舞《欢乐吉祥》掀开了本场晚会的面纱。在杂技《顶技》的表演过程中,全场观众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高难度的表演将大家带入紧张与震撼的气氛中。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和《葡萄熟了》、变脸《蜀韵流芳》将晚会现场的气氛加温。舞蹈《彩云之南》和《蓝印花梦》演员们的曼妙舞姿、浓郁的民族特色和东方风韵,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当歌曲《祝福祖国》、《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曲目响起时,大家有的跟着节奏鼓掌,有的随着熟悉的旋律合唱,歌曲激起了大家对祖国和故乡的思念。穿插于节目中的幸运抽奖环节更是热闹非凡,在猴年新春来临之际,抽中新年的大奖无疑是一个美好的开端。价值15000普拉的太阳能热水器、6000普拉的珍珠项链及价值不菲的相机等奖品均花落各家。当幸运儿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品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场嘉宾不时的爆发出掌声和祝福声。


晚会在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高亢乐曲中圆满落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