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亲情中华”慰侨演出隆重举行
2016年02月06日13:43  来源:中国侨联

122晚,位于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的黄金城娱乐中心大礼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杨培栋代总领事、中国驻南非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等使领馆官员,江苏省南通市侨联吴亚军主席等从国内远道而来的嘉宾,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新铸会长、梁职臣荣誉会长、大约堡市议员孙耀亨律师、南非中国商会徐长斌会长等侨界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当晚的盛会。

陈辉会长代表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首先致辞说,自2012年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成立以来,在使领馆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各侨社的支持之下,通过整合资源,凝聚乡情,使得自身不断发展壮大,成绩也随之不断增加。

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一直以来积极响应使领馆号召,为当地贫困社区捐款捐物,热心公益的行为获得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表扬。2014年还承办了建国65周年大型国庆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陈辉表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之下,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的成员们将共同努力,把社团建设的更好,争取更大的成绩!他并祝所有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新铸会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对陈辉会长的连任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还历数了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到骄傲。

江苏省南通市侨联吴亚军主席也对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表示祝贺,并对此次的演出邀请表示感谢!他透露,这是江苏南通华侨艺术团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这次飞跃万里,给大家带来了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意和殷切祝福。

驻南非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代表使领馆,对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并介绍了中南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的最新发展,“尽管当前南非经济形势面临困难,但中非峰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将会给在南中资企业和侨胞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找准契合点,在事业上取得新突破。

当晚观看演出的侨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体验,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经过了长时间的精心排练,才能呈现出这样一场完美的文化盛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