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侨史掠影
AAJC报告:亚太裔已成长为西部重要政治力量
2015年11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3日,亚太裔民权组织亚太裔美国人正义促进中心(AAJC)发布报告,指出西部的亚太裔社区多样性程度高,族裔、经济状况等分化严重,同时强调亚太裔人口不断增长、已经成为重要的政治力量。

皮尤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美亚太裔人口在1965年《移民与国家法案》通过后增长迅速。AAJC的研究及报告就建立在该调查报告的基础之上。AAJC主任摩亚(Mee Moua)说,在分析亚太裔这个日益增长的族群时,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这个族群内部的多样性,既要认识到这个族群内部的多元与多样,也不能掩盖多样性、分化带来的困难。

AAJC的这份报告指出,居住在西部的亚太裔超过了800万,占西部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成为美国公民的亚太裔人数很多,登记投票、积极参与选举的人数也在大幅增长;西部亚太裔离有力影响选举结果的状况已经不远。和其它族裔相比,许多亚太裔居民拥有自己的公司,对于促进就业做出了很大贡献。而且亚太裔的购买力持续增长。不过,在部分亚太裔取得喜人经济成就的同时,还有一些人在为生存而惨淡经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亚太裔和其它主要族裔相比,所占比例很高。与白种人相比,亚太裔族群的收入、房产拥有率都比较低。

该报告强调“语言”问题,指出英语水平有限是亚太裔社区中存在的严重问题,部分亚太裔居民在接受医疗等重要服务和接受教育时存在严重的语言障碍,需要语言辅助。

(来源:侨报网,http://news.uschinapress.com/2015/1013/1039964.shtm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