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一行到访侨研所
2017年03月27日14:38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3月22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副主任张欣一行到访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张春旺所长、张秀明副所长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23

张欣教授介绍了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目前中心已完成了组织机构和章程制度的建设,组建了研究团队,完善了办公场所,并申请建设福建侨乡文化展馆。2017年,中心将围绕“一馆一刊一会”的目标展开工作,“一馆”即建好福建侨乡文化展馆,使其成为展示侨乡文化、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综合平台;“一刊”即做好《福建侨乡史料辑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为深化侨乡研究提供坚实的史料基础;“一会”即办好第四届中国侨乡文化研究年会,以“根:侨乡从传统向当代的演变”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侨乡文化的研究,年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侨研所的指导与帮助。

DSC00743_meitu_2

张春旺向客人介绍了侨研所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回顾了近年来侨研所与其他机构共同推动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的过程。2015年,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之后,侨研所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推动各省部分高校建立地方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并加入到这个开放的平台中来,共同推动侨乡文化研究。几年来,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云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等陆续成立,接下来将在浙江和黑龙江等地筹建侨乡文化中心。新的建设模式还在进一步探讨中。

DSC00741_meitu_1

张春旺表示,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卓有成效,能够为今后侨乡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参考。侨研所将在各方面加强对福建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并希望研究中心能与其他研究机构进行广泛地交流合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