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一行来侨研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0月21日16:48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10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一行五人来到侨研所进行学术交流。

_MG_5125_meitu_1

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向客人介绍了侨研所的组织结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

_MG_5133_meitu_2

王建朗所长首先就近代史研究所课题组在新西兰华侨史研究的过程中得到侨研所的帮助表达了谢意,他充分肯定了侨研所在华侨华人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高度评价了侨研所编辑的《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在学术界的影响。他认为华侨华人历史无疑是历史研究的重要对象,近年来华侨华人历史已成为历史研究的新的学术增长点,侨史研究很有可能会成为史学界学术研究的一个热点领域,近代史所将继续推动侨史研究工作。

_MG_5141_meitu_3

在交流中,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交流与相互合作和支持,以共同推进华侨华人研究。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理论政策研究部主任巫秋玉和侨研所全体人员参与了交流。社科院近代史所参与交流座谈的还有科研处处长杜继东、社会史研究室主任赵晓阳研究员和张丽、邱志红副研究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