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侨研所与广东省侨联座谈侨史学会工作
2016年03月15日13:52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3月11日,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一行3人赴广东省侨联开展侨史学会工作调研。广东省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学源会见了张春旺一行,并就推进侨联工作研究、做好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座谈。

程学源说,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侨联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承担的任务也更加艰巨繁重。当前,侨联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侨情和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工作整体谋划、领域拓展、资源整合,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回答当前紧迫的理论与现实课题。广东是传统侨乡,改革开放以来,不少市级侨联成立了侨史学会,开展了很多有影响、有特色、富有成效的活动,推进了广东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工作。在新形势下,广东省侨联可以整合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级侨联所属侨史学会,集中研究力量,开展对策研究,发挥智库作用,为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春旺表示,多年来,广东省侨联对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是中国侨联主管的开展华侨华人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林军主席、董中原副主席对华侨华人研究、侨联工作研究十分重视,始终关注、支持、指导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的工作。学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研究专家学者、热心研究的各级侨联干部,做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不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了多项学术合作平台,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根据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今年学会将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需要全国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各级侨联的支持,既要体现社会团体的群众性,更要展现高层次人才集中的学术性,促进学界的团结,营造学界的和谐氛围,有效地把侨史研究与侨情研究结合起来,把学术研究与对策研究结合起来,不断培育扩大华侨华人研究队伍,把握时代脉搏,提高研究水平,不断形成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和针对性强的对策研究成果,为侨务工作、侨联工作提供更多的决策参考。

广东省侨联秘书长曹堪宏、文化宣传部部长司芳,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博士王、密素敏参加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