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侨研所与香港华侨华人研究社许丕新等研讨交流
2015年02月16日15:50  来源:中国侨联

2015年2月16日上午,侨研所在三楼会议室与来访的香港华侨华人研究社许丕新、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陈德富、国侨办国内司原司长李铭光、国侨办国外司原巡视员范如松等一行9人就归侨研究进行研讨交流。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副所长张秀明、理论政策研究部主任巫秋玉、李章鹏副研究员、张焕萍博士、路阳博士、王祎博士参加了座谈。

许丕新介绍了香港归侨的基本状况和他们的心路历程,并对归侨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陈德富、李铭光、范如松等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归侨研究发表了自己看法。他们认为对归侨历史进行研究是一项紧迫任务,希望侨研所在内的华侨华人研究界能加强相关工作。

侨研所所长张春旺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当前侨研所开展的华侨农场史编纂及归侨口述史等有关归侨的研究项目,提出侨研所今后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争把归侨研究作为一个专题纳入研究计划。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