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马詠南等一行来侨研所访问
2014年09月30日13:35  来源:中国侨联

2014年9月30日上午,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马詠南、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教授王爱平、华侨大学出版中心原主任鲁锦寰一行来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副所长张秀明,信息综合研究部副主任韩艳华,副研究员乔印伟、助理研究员路阳、罗杨、王祎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张春旺所长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侨研所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马詠南主席简要介绍了印尼华裔总会的基本情况。印尼华裔总会成立于1999年,作为全国性社团组织,现已成为印度尼西亚具有较高代表性和知名度的华裔团体。该会的宗旨是彻底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印尼华人问题,并与印尼全体族群一道,重建一个更先进和更有竞争力、走向进步公正和繁荣富强的新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下设工商部、妇女部、青年部、年轻企业家协会、法律援助机构、赈灾义诊福利部等部门。主要活动涉及举办大型政治经济研讨会、提供工商咨询、举办赈灾义诊活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及促进华裔融入当地等领域。特别是近年来,印尼华裔总会积极倡导华裔青少年背诵《弟子规》,得到了华裔群体的欢迎,成为传承中华文化、推进华文教育的重要载体,取得了良好效果。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王爱平教授表示,借来京参加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之际再次到侨研所访问感到非常高兴。她介绍了国际儒学联合会的情况、印尼孔教发展概况及当前国际儒学研究发展的最新动态。



座谈中,大家围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海外华文教育与国际儒学研究、当前印尼侨情与华人参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双方交换了纪念品和相关文献资料。


X